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讀書會

讀書會
臺中市讀書會資訊

       知識爆量、資訊串流無邊際的世代,透過讀書會的共讀,來開啟多元的閱讀視角,與不同的文化對話、學習與提升自我的心靈層次,每個人都應該要有個讀書會。
     

       歡迎愛讀冊的臺中人,一起來參加讀書會,推廣閱讀。

       臺中市讀書會團體遍布山海屯城,閱讀主題從文學到生活,包括:臺中作家文學、經典文學、流行暢銷書、親子繪本、樂齡養生保健、生命教育、英語/日語/臺語讀書會、美術賞析、電影賞析及在地走讀活動等,依參與對象可分為成人讀書會及親子讀書會,適合各年齡市民挑選有興趣的主題參加,一同倘佯書海發現閱讀的樂趣。

 

項次

讀書會名稱

 簡介

臉書或

其他社群連結  

1 臺中市七七讀書會 1990年,為了個人成長,一群人參加了卡內基訓練。為了持續進步,卡內基D0428C班的七位同學共同創立了「七七讀書會」。希望通過以書會友,閱讀學習優秀的理念與經驗,以此促進自我提升和知識的累積。 臉書 go
2

社團法人臺中市

鄉土文化學會

民國104年成立,活動廣邀大眾參與。固定於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晚上舉行。主要型式以文史講座為主,內容涵蓋臺中學、其他地區的地方學/區域學以及較廣泛的臺灣學等;並聘請文學相關領域的專家/作者進行創作分享等。

臉書 go
3 台中市原住民族公共政策研究社原漢分享讀書會 本社團為本市原住民社團,致力於推動原住民文化產業及相關主題的永續發展,推廣原住民手工技藝,提倡都會區原住民閱讀風氣,在體驗活動中,展現原住民族優質的文化魅力,把原住民族的多元文化分享給全世界的朋友! 臉書 go
 4

海德堡讀書會

讀書會成員以獨立的職業婦女及優秀職場退休人士,互相腦力激盪、合作閱讀好書,迸發智慧的火花,提昇閱讀的意願;用心邀請作者親臨現場為作品導讀,及安排多元演講,和樂融融於人文的氛圍中,會友獲益良多。

5 社團法人中華立吉關懷服務協會 本讀書會透過照顧技巧的分享紓解照顧者的壓力,也透過專業的演講來讓年長者及照顧者了解健康與養生的好處及學習照顧技巧,並讓參與讀書會的讀者了解長照資源的運用。也透過介紹的影片,讓我們來了解長照者的歷程。
6 「開懷生活美學」讀書會 「社團法人台中市開懷協會」是一個乳癌病友互助的公益團體,我們透過讀書會彼此交流分享,以書、走讀會友,讀書除能勤耕心田,也讓病友們由相識相知進而豐富自我價值,提升個人生活品質及能量。 臉書 go
7 臺中市一二讀書會 會名緣由「常想一二,不思八九」,對內有讀書會成員定期共讀,充實內在涵養,訓練表達及引讀能力,對外與圖書館合作,定期邀請講師或作家,推廣社區閲讀,透過書的媒介,結合更多喜愛閱讀的朋友,共創書香的和諧社會。 臉書 go
8 臺中市后里讀書會
成立於97年5月10日由李月皇創會長邀集36位會員創立,目前由張玉寬理事長帶領會員繼續閱讀及彼此分享心得,期待深耕在地、美哉后里,書香社會滿人間。定期辦理多元活動,歡迎有志閱讀的朋友參與。
臉書 go
9 心耕讀書會簡介 民國83年由一群愛心媽媽組成,宗旨「用心耕耘、以書會友、經驗交流、共同成長」,服務貢獻和書香家庭是本會目標,每月固定書目研讀或電影賞析,另邀請專家專題座談分享,並結合戶外活動,以增進會友涵養生活內涵。 臉書 go
10 臺中市必也是喜研究會讀書會

召集中部地區的醫界及學界,共同成立讀書會,透過讀書會的舉辦學習策略管理,並分享及教育訓練,以培訓優秀之人才,並提倡閱讀及終身學習之風氣。時間:每隔周四晚上七點至九點舉行一次;地點:台中世貿中心204教室。

臉書 go
11 主婦聯盟台中分會週二、週五讀書會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加入書香行列!帶著輕鬆心情及滿滿的讀書心得,增廣見聞、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讀書會選書多元,包括生活思考、生態自然並安排專題講座、電影賞析及戶外活動。活動內容詳洽主婦聯盟台中分會秘書處。

臉書 go

  • 讀書會照片-閱讀
    讀書會照片-詢問
    讀書會照片-主持人
最後異動時間:2024/1/26 下午 12:3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