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常見問答

01
為什麼只能申請8冊?
「書香便利送2.0」目前由總館提供服務,採郵局宅配寄送到府,僅供臺中市各區交寄服務,因受尺寸與重量限制(5公斤),故限定每次申請8冊。如有超重或超過尺寸者,將另行通知讀者。
02
可以提供跨縣市寄送嗎?
本服務目前暫以臺中市內運送為主,以減少書籍在外運送的時間,暫不提供外縣市運送服務。
03
為什麼需要收取運費?
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民眾僅需支付運費70元,其他手續費、紙箱包裝等費用由中市圖支付。
04
我申請宅配時明明成功,為何最後無法提供書籍?
您所申請的書籍因為(遺失/已有他人申請/書籍毀損)等原因無法提供,請再重新挑選書籍。
05
處理時間大約需幾天?
每筆申請件需經過尋書、等待讀者劃撥運費等程序影響,天數略有不同,約需3-7天左右。
06
請問如何支付運費?
待館員通知書籍已處理完畢後,請先支付運費, 可透過郵局ATM直接進行劃撥或是e動郵局APP直接線上劃撥最為簡單快速,又可減少出外風險。   💁郵政線上劃撥教學💨💨💨 📲#使用手機看這裡─「e動郵局.. <詳全文>
07
我使用2張不同的借閱證申請,但配送地址相同,可以要求合併寄送嗎?
2張借閱證共申請8本以下圖書可以合併1箱寄送。 但若申請的冊數超過每箱8本的借閱冊數上限,則會為您分裝成2箱,且需支付2箱的運費。
08
請問如何申請書箱寄送服務?
疫情期間為提供不便出門讀者使用圖書資訊,即日起提供線上申請借書服務。 讀者只要支付運費,書箱直接寄到家,免出門、低風險,歡迎使用。 ▆ 服務對象:持有臺中市立圖書館借閱證讀者 ▆ 借閱圖書資料:限申請借閱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館藏.. <詳全文>
最後異動時間:2024/3/12 上午 10:1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