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電子資料庫

Research Rocket線上英文資料庫https://elib.infolinker.com.tw/newsbank/login_newsbank.php?db=rr&unit=taichunglib
1.「Research Rocket」提供涵蓋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等65個國家新聞媒體文章,內容主題包含藝術、科學、自然生態、文學、歷史、地理、全球議題等,內容多元豐富,是英語學習的好幫手,更是獲取資訊的新渠道。
2.以臺中市立圖書館借閱證帳密登入後使用。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電子書服務平台 https://ebook.nlpi.edu.tw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數位資源人口網  https://www.nlpi.edu.tw/DigitalResources

 

臺灣記憶 https://tm.ncl.edu.tw/index
1.國家圖書館提供。內含圖書文獻、史料、圖像及歷史人物等珍貴資料,包括了文字、聲音、影像等不同態樣;經過數位化處理,及規格化詮釋分析後,各類型資料分別以地理位置、時間軸與主題等不同面向呈現有關臺灣的記憶。
2.無須登入,可直接點閱瀏覽。

 

設計師之手 https://digitalgallery.nlpi.edu.tw/
1.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提供。收錄國內大專院校設計系所學生創作優秀作品超過800件,公開提供民眾線上瀏覽欣賞與教學觀摩。
2.無須登入,可直接點閱瀏覽。

 

臺灣百年時空歷史知識庫(1895-2000)  https://reurl.cc/yk9dd6

1.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提供。含《臺灣堡圖》的地圖資料,《認識臺灣:回味1895~2000》圖文內容,與《臺灣歷史辭典》的相關詞條。
2.電子資源可於館內上網區直接使用,其他場所請以臺中市立圖書館借閱證帳密登入後使用。

 

臺灣華文電子書庫 https://taiwanebook.ncl.edu.tw/zh-tw
1.國家圖書館提供。提供臺灣各文獻單位典藏之1911年至1949年出版品,內容主題涵蓋總類、哲學宗教、科學與工程、農林漁牧、醫藥家政、經濟財政、教育、社會、政治法律軍事、歷史地理、語言文學、藝術等12大類。
2.無須登入,可直接點閱瀏覽。

 

臺灣話大辭典  https://reurl.cc/6Nnor6

1.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提供。收錄二百五十萬字,是當時台灣話詞典中內容量居首的辭書,也可以說是一部台灣文化誌。
2.電子資源可於館內上網區直接使用,其他場所請以臺中市立圖書館借閱證帳密登入後使用。

 

臺灣政經資料庫  https://reurl.cc/q8M07y
1.國立臺灣圖書館提供。提供日據時期至戰後初期臺灣的政治、經濟等4,025筆(含日據時期圖書3,587筆)資料,開放讀者免費下載電子全文影像,方便讀者快速取得相關的研究史料。
2.無須登入,可直接點閱瀏覽。

 

昆蟲圖鑑小百科 https://reurl.cc/9VmeMv
1.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提供。收錄臺灣常見昆蟲的生態圖文資料及影片,提供使用者進一步探索昆蟲世界。
2.電子資源可於館內上網區直接使用,其他場所請以臺中市立圖書館借閱證帳密登入後使用。

 

全國法規資料庫 https://law.moj.gov.tw/index.aspx
1.法務部提供。歡迎使用全國法規資料庫網站,本網站提供各界經由網際網路單一窗口簡單、方便、公開查詢法規資料及各機關法規網站,以達有效管理及公開法令資訊,建構法治社會之目標。
2.無須登入,可直接點閱瀏覽。

 

 

 

 

最後異動時間:2024/3/13 下午 01:3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