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春聯兌換賀新年、牛轉乾坤福氣來 中市圖新春活動報你知

發布日期:2021-01-20
民眾憑「閱讀大富翁」活動點數或當天借閱書籍5本以上即有機會領取春聯、年畫兌換券或趣味體驗券,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提供書法名家春聯、年畫讓民眾兌換,並有「版印年畫」、「藝術剪紙」、「立體紅包」等年節裝飾DIY活動可以選擇參加
中市圖辦理春聯兌換賀新年活動
農曆春節將近,臺中市立圖書館與臺中市青溪新文藝學會攜手舉辦「牛轉乾坤福氣來」活動,將於110年1月23日(六)上午10點起在中市圖總館熱鬧展開!提供書法名家春聯、年畫讓民眾兌換,並有「版印年畫」、「藝術剪紙」、「立體紅包」等年節裝飾DIY活動可以選擇參加。民眾憑「閱讀大富翁」活動點數或當天借閱書籍5本以上即有機會領取春聯、年畫兌換券或趣味體驗券,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串聯新春揮毫活動,中市圖各分館接力迎新春,來中市圖分館借閱好書同樣有機會將春聯帶回家,1月23日石岡分館提供春聯兌換活動;1月30日豐原分館辦理借閱點數兌換春聯外,更在戶外廣場辦理兒童市集,由兒童擔任小老闆來設攤,增加活動趣味;1月31日在西區分館辦理「親子一起寫春聯」,西屯分館、大里分館、大安分館借書兌換手寫春聯。

北屯分館及北屯兒童館則邀請親子共同以刻印版畫方式設計獨一無二的春聯;梧棲分館於2月5日邀請老師以顛覆傳統方式加上DIY創意寫出創意春聯,除了春聯及年畫外年節,花藝更不可少,2月6日於總館、東區分館、西區分館及大墩分館辦理花藝教學,讓民眾可以用自己設計的花藝布置居家環境迎接新年。

此外,面對防疫不鬆懈,圖書館全面配合市府防疫政策,加強對入館民眾實施入館戴口罩、量體溫、實聯制、加強消毒等措施等,迎接新春更做好整體防疫整備,與民眾共同打造安心閱讀空間。

中市圖表示,圖書館於農曆除夕(2月11日)至初三(2月14日)休館,初四(2月15日)至初五(2月16日)調整開館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5時,初六(2月17日)起恢復正常開館。新的一年,圖書館將持續推展各種閱讀活動,結合多元及在地特色,帶給民眾不同的閱讀生活。詳情可上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活動訊息https://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21/1/21 下午 01:5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