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閱讀的一百種style 臺中閱讀節 生活好書福

 

     讀好書、讓生活更幸福!臺中市立圖書館即日起至12月底舉辦臺中閱讀節系列活動,除了舉辦「家家有個小書房」,邀請民眾參與打造家中閱讀角落、一窺名人書房;另規劃「書福有藝思」一館一特色書展、夜宿圖書館、好書交換、聖誕節親子音樂會等,邀請民眾走讀圖書館;11月23日於北屯區四張犁公園舉辦「書福市集」更邀請書店、出版社、讀書會等閱讀夥伴共襄盛舉,與民眾分享閱讀的喜悅,打造書福好生活!

 

 

 

     中市圖指出,「臺中閱讀節生活好書福」系列活動,從「家家有個小書房」啟動,號召民眾用中市圖家庭借閱證,借閱圖書佈置家中的閱讀空間,並邀請名人分享書房,一窺大師的閱讀哲學!緊接著,五場「療癒系繪本作家講座」從專家的視角,認識情緒療癒繪本隱藏的圖文密碼,跟著情緒療癒列車溫暖你心。不僅如此,12月起「書福有藝思一館一展暨票選活動」結合「走讀藏寶圖」讓民眾認識不同的閱讀方式,也千萬不要錯過聖誕節親子音樂會、二手雜誌的春天、好書交換等活動,讓滿滿的閱讀體驗豐富視野。   

 

 

 

     除此之外,結合藝文工作者、讀書會、獨立書店、出版社、大學院校社團等單位打造的「書福市集」於11月23日盛大舉行,規劃纏繞畫、和諧粉彩、紙藝等手作體驗並邀請故事劇團、舞團等演出,為臺中市的閱讀活動增添豐富色彩。中市圖也感謝各界提供閱讀好禮支持書福市集,如霧峰區農會的黑翅鳶米、市集閱讀夥伴臺中市眷村文物館、社團法人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製作《追追追,爽文哪裡去》桌遊的也品文藝工作室等,民眾只要參與市集「躍讀大挑戰」活動即有機會獲獎。

 

 

 

     閱讀可以是閱讀書本、閱讀風景、閱讀人事物,感受思想、情感對話,帶領人們找回心靈的歸屬。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本次規劃生活好書福系列活動、用多元的閱讀體驗活動,期盼民眾感受到生活與圖書館的美妙融合,閱讀與生活的樂章,結合不同領域、不同巧思的閱讀資源,以書創造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更多精彩系列活動請上活動網頁查詢http://bit.ly/36ZB6bG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14 上午 11:3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