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家家有個小書房 佈置比賽 打造自在閱讀的「心靈空間」

    想一窺作家、詩人書房的模樣?平時忙碌的名人們又是如何在充滿書香的秘密基地儲備滿滿能量?臺中市立圖書館辦理「家家有個小書房」活動即日起展開,除邀請名人「開箱」,分享家中書房景緻與沉浸閱讀的心路歷程,也鼓勵民眾一起發揮創意,利用圖書館館藏打造專屬自己的小書房!即日起到12月20日止,民眾只要以中市圖家庭借閱證借閱館藏書籍,最多可借閱60本,並於家中佈置小書房拍照上傳,經入選者即有機會獲得圖書禮券等好禮!

    中市圖表示,「家家有個小書房」活動自106年起連續2年辦理獲得熱烈迴響,108年首次結合臺中閱讀節,號召民眾以中市圖家庭借閱證,借閱最多60本圖書,用以佈置家中的閱讀空間,拍下照片加以文字敍述後以電子郵件傳送收件信箱,與大家分享專屬個人或全家人共享的閱讀空間。

小書房專屬活動網頁,除活動介紹外,還特別設立「名人書房」專區,已陸續邀請作家劉克襄分享「我的野性書房」、小魯文化執行長沙永玲暢談「小小書房到大大書房」,另外還有詩人劉曉頤的「軟書房」、詩人李長青的「書房碎念」、小兒科吳淑娟醫師「我的書房在這裡」及臺大陳書梅教授「我的感性書房與理性書房」等6位喜愛閱讀的名人,透過文章書寫打開自在閱讀的心靈角落。

「今在外頭拍片或旅行,想到家,最美好的位置,也是書房這一角」,對作家劉克襄而言「我的野性書房」,讓他可以「繼續像海洋般的遼闊。而不是回到那一方,僅僅可以探出頭的世界」。小魯文化執行長沙永玲則回憶兒時,與父親相處的美好時光,父親為她刻了一個藏書章,從此仔細地收藏每一本自己選購的書,慢慢地建構起臺南日式老宅中屬於自己的「小小書房」。

    館長張曉玲表示,名人書房的分享給我們啟示,長期閱讀的累積與習慣,造就一個人生命的厚度與深度,臺中市除了在每區皆設有公共圖書館外,也鼓勵民眾在家裡佈置一個小書房,一個以書滋養心靈的角落。「家家有個小書房」也將自今年起定期舉辦,期盼閱讀成為民眾生活日常與享受。

    小書房佈置比賽即日起展開,凡作品符合規定,獲公布於圖書館活動專屬網頁及FB粉絲專頁者,即可獲得精美禮物乙份,另擇優選出20件優選,致贈禮卷500元以茲鼓勵,活動期間「新辦」家庭借閱證加贈好禮!設籍於臺中市申辦家庭卡或已具有家庭卡民眾皆可報名參加,發揮創意將家裡客廳或其他空間角落佈置成獨一無二的小書房,養成愛書人的習慣,詳情請見臺中市立圖書館網站 https://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 下載簡章及報名表
 


最後異動時間:2019/11/1 下午 08:3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