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2019一千零一Ya! 全國故事志工 齊「劇」在臺中

     全國故事志工齊「劇」在臺中,佳評如潮! 一開放報名,立馬吸引來自各縣市300位、甚至遠從花蓮、澎湖、金門等地熱情的故事志工參與的年度盛會─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今年以「一千零一Ya!」為主題,10月28日至29日精彩登場。以名人專題講座、戲劇交流、戲劇工作坊、電影文化走讀等,帶領故事志工群一探臺中的創意文化、交流蓄積故事說演能量。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代表市長及張大春局長歡迎全國故事志工、致贈感謝狀予活動合作單位,並邀請來自各縣市故事志工們明年2月8日至23日參與「2020台灣燈會 璀璨臺中」活動,再聚臺中!

 

     文化局指出,此次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除了圖書館跟學校單位的故事志工參與外,也有來自動保處、博物館、縣市教育處及文化局、家扶中心等故事志工共襄盛舉。此外,也邀請故事劇團交流演出,包括去(107)年故事擂臺賽優秀的演出團隊,如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醜小鴨劇團、臺中市立圖書館大里分館小鯨魚劇團以及臺中市東海國小閃亮亮劇團、嘉義縣月眉國小故事表演坊、臺中市立圖書館意啟故事劇團、桃園市立圖書館大象親子劇團等6團,與全臺19個縣市300位故事志工相「劇」臺中,用故事劇搏感情;並邀請橫跨影視、廣播、舞臺劇等領域的全方位表演藝術家郎祖筠、大開劇團團長劉仲倫等重量級講師,傳授口語表達及故事說演的技巧,以及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分享其生命故事及從事公益事業所受之回饋,每個人都可因自己的存在,而創造更多的價值,講師們以精采絕倫的知性課程,提升故事志工的專業知能並找回志願服務的初心,更藉由戲劇工作坊交流傳述動人的故事。

 

     文化局表示,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活動已連續舉辦3年,今年的活動橫跨音樂、戲劇、電影及志願服務的項目,感謝許多單位及民間企業的資源挹注與肯定,今年不僅由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經費贊助及小魯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贈送300本故事繪本給每一位參與的故事志工。此外,更特別感謝中彰賓士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的長期合作,每年提供新車作為故事媽媽巡迴車,讓臺中市的故事志工能夠走出圖書館,將故事傳遞到每個角落。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31 上午 09:0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