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融合遊戲巡迴展打造不同族群友善服務

遊戲認證標章暨融合遊戲巡迴展列車10月9日來到臺中,由臺中市立圖書館與中華民國遊戲協會合作辦理,上午10時在中市圖豐原分館舉行開幕式暨導覽講座以及志工培訓,以「用心多一點,融合遊戲在一起」為題,介紹民眾認識遊戲認證標章,藉由遊戲認證標章打破身體、心理、年齡的藩籬,落實遊戲平權,專業共享。

館長張曉玲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中市圖在豐原分館備有150多款桌遊供長者現場使用,並在今年9月底完成「融合遊戲」認證,讓長者們透過遊戲的方式,訓練大腦思考能力及肢體協調平衡延緩老化,增進家人、朋友間互動,擴大社交生活圈。除了豐原分館,中市圖總館及北屯兒童分館亦備有多款經認證之融合玩具供民眾現場使用,未來將規劃各圖書分館提供融合玩具,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中華民國遊戲協會理事長林君英以深入淺出方式介紹民眾認識融合遊戲,長者們在遊戲體驗區玩得不亦樂乎,驚呼聲頻傳,現場氣氛熱絡,紛紛表示下次要約朋友、家人一起來圖書館玩桌遊及融合玩具,一起動動腦,延緩老化,促進身心健康,還可以增進親子及人際關係,讓社會更和諧。

巡迴展於10月1日至10月20日在豐原分館展示,現場展出銀髪、視障、聽障、自閉症、多重障礙、與親子等六種不同使用者的玩具,並設有遊戲體驗區,透過遊戲的啟發及刺激,讓不同族群、不同年齡的人,可以藉由遊戲增加感官的刺激,提高學習興趣,也能在圖書館找到「適合一起共玩」的玩具與桌遊,歡迎民眾踴躍到館認識融合遊戲的介紹。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3:0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