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充滿故事聲的「祖父母節」 中市圖29場祖孫故事大串連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及科技媒體的進步,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已漸漸的缺乏溫度,加上近年少子化衝擊,除了對人口與家庭結構造成影響外,連帶老幼世代間接觸機會也大為減少,祖孫間的隔閡與疏離感更是明顯。有鑒於此臺中市立圖書館將於「祖父母節」串連總館及43個分館於8月24、25日辦理29場次祖孫說故事活動,藉由說故事打破隔閡並建立祖孫間互動的橋梁,提昇家庭相處的愛與溫度。

  8月24日有16館率先起跑,總館將邀請生命鬥士蘇蔡彩秋女士以「『祖』與我同在,愛『孩』在這裡。」為主題,傳遞祖孫共讀的愛與美好;大雅分館也帶來活潑可愛的祖孫律動海草舞及鯊魚舞暖場表演。8月25日由13館接力,繼續帶來活力滿滿且溫馨的祖孫故事會,如豐原分館邀請頑童劇團帶來故事劇-「阿公的大溝,祖孫故事趣」,講述祖孫知識文化傳承的意涵;另外北屯兒童分館更邀請到祖孫喜愛的故事魔術達人-大鵬老師教大家如何善用說故事的技巧,為故事增添更多魔法的想像空間。

  中市圖指出,祖孫說故事比賽須事先報名,由組孫共同組隊參加,上臺以說演方式演出,活動將充分展現溫馨、祖孫互動的真情流露,只要敢站上舞臺演出,每隊參賽隊伍都有獎品!此外,在祖父母節期間中市圖各分館亦辦理祖孫故事說演活動,並結合多樣化活動增添趣味性,如東區分館安排環保植栽DIY、神岡分館綠豆糕DIY等活動,號召祖孫相約參加,相關報名資訊請洽各圖書館服務臺或官網查詢。

  中市圖表示,祖父母對於家庭的重要性不容小覷,圖書館扮演民眾知識傳遞的文化據點,期望藉由辦理祖孫說故事的活動,在暑假期間鼓勵小朋友們多跟祖父母互動、聽聽阿公阿嬤說故事,增進祖孫情感。更多圖書館祖父母節活動資訊請上中市圖官網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3:0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