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聲」歷其境 全「心」體驗 口述、動畫雙影展帶你聆聽世界的聲音

  注意「聽」!臺中市立圖書館響應國立臺灣圖書館串聯,和北區、南區各合作圖書館一同推出「聲歷其境」口述影展,於7月至10月在各圖書館播放由文化部製作示範之4部口述影像電影,讓視覺障礙朋友透過聽覺享受觀賞電影的樂趣。以及,頗受歡迎的「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去年得獎作品也將於9月起巡迴中市圖,邀請民眾感受公共圖書館多元化的閱讀體驗。

 

  電影中常有無對白的場景,例如演員的肢體動作與表情等,對視覺障礙朋友來說,如果只聽電影原有的對白,較難完整感受電影的精彩之處,「口述電影」是在不干擾劇情和聲音之際,以語言加以解釋與描述電影的空間、場景、人物表現、動作等,「說」出視覺畫面,使聽眾能接收來自影像的資訊。文化部近年陸續培育相關人才,並製作影視作品口述影像服務示範光碟,包括電影《海角七號》、《我的蛋男情人》、《星空》、《百日告別》等,讓視覺障礙朋友能享有優質的口述影像服務。

 

  中市圖共策劃4場次「聲歷其境」口述影展,7月27日(六)、8月10日(六)、9月22日(日)、10月6日(日)分別於總館、沙鹿深波分館、溪西分館、大里分館舉行,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參加!各場次備有眼罩,非視障者也可透過欣賞口述電影,體驗沒有影像時如何感受外界資訊、理解電影的故事意涵。活動前線上報名並到場參加者,活動後贈小禮物1份。本活動歡迎導盲犬進入,如有搭乘身心障礙復康巴士需求者,請先電洽各區康復巴士服務中心,可預約接送服務。

 

  此外,中市圖與財團法人臺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合作,推出「2019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得獎片大突襲」,將於9月6日(五)起於10所圖書館舉辦共11場影展,放映臺中國際動畫影展2018年的得獎作品,讓市民再次感受製作者的用心與作品的豐富、多元,暖身迎接10月的2019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得獎片大突襲活動資訊即將公告。


最後異動時間:2020/1/8 上午 10:4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