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融合文字聲效 中市圖新進電子書 提供滿滿閱讀大平台

  天熱不想出門?夜深睡不著想看本小說解悶? 臺中市立圖書館雲端電子書服務平台,今(108)上半年新添購450冊電子書館藏,不僅七成以上為近期排行榜新書;其中更有不少人氣優質有聲書,讀者只要一掃QR CODE 或按下播放鍵,便能享受好書、好聲音!

 

  臺中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指出,目前館藏電子書已達3萬8仟餘冊,去(107)年讀者瀏覽電子書及期刊雜誌的總量近22萬冊,實質借閱量亦逾19萬冊,未來更將持續充實電子書館藏,讓民眾隨時看書借書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

 

  臺中市立圖書館雲端電子書服務平台,今年已新添購多達450冊電子書,更有部分電子書支援互動及內嵌聲音和影像,例如網路人氣影片系列有聲書《跟著阿滴滴妹說出溜英文》,透過有趣內容,學習最接地氣的英文會話、知名文學作家廖玉蕙《台語散文集數位有聲書》,讓作者溫婉知性的聲音直接《講一个故事予恁聽》!

 

  其他電子書亦多為知名出版社暢銷書,如時報、大塊、遠見天下、遠流、圓神、九歌出版等,超過七成為近三年(2017-2019)出版的新書,同時也是各大書店排行榜熱門書籍,如誠品書店年度TOP暢銷書《安靜是種超能力》、台北國際書展大獎《我的蟻人父親》與博客來年度百大暢銷書《我用菜市場理財法,從月光族變富媽媽》等熱門好書。

 

  此次更新增適合親子共讀的多種青少年兒童讀物,如小兵、小魯文化、親子天下出版,多本好書皆獲得文化部「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臺北市「兒童深耕閱讀計畫好書」、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等獎項的肯定,眾多優質多元的電子書,最適合大小讀者闔家閱讀!

 

  臺中市立圖書館,提供豐富多元的電子書與電子雜誌館藏(平台網址:https://www.library.taichung.gov.tw/ebook),只要網路辦證,使用辦證時的帳號(身分證字號)及密碼(預設為生日月日共四碼數字)登入,即可享受雲端閱讀的便利服務,每位讀者同時可借閱電子書4冊(借閱天數14天)、電子雜誌4 冊(借閱天數7天),借閱期限到,系統將自動歸還,讓民眾盡享閱讀零負擔!


最後異動時間:2020/1/8 上午 10:4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