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陪我散步吧 中市圖邀簡媜分享人生的醇厚滋味

  甫出版新書《陪我散步吧》的知名作家簡媜,將於108年5月18日(星期六)下午2時在臺中市立圖書館豐原分館與讀者見面,以「陪我散步吧 一起體驗人生裡的恩怨情仇」為講題,分享一路從成長、愛情繾綣到初為人母,侍親陪伴到鎏銀歲月的所思所感,在溫柔細緻的文字中直面生命課題,歡迎舊雨新知跟著簡媜的腳步共品人生。

 

  簡媜,創作多元奇變,題材從鄉土、親情、女性、教育、愛情,到城鄉變異、社會觀察、家國歷史、生老病死,自成一格。曾獲梁實秋文學獎、時報文學獎、臺北文學獎,並五度獲聯合報讀書人好書獎、兩度獲金石堂年度風雲人物、台積電文教基金會「2017青年最愛作家」、2018獲「當代臺灣十大散文家」。著有《女兒紅》、《紅嬰仔》、《天涯海角》、《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吃朋友》、《誰在銀閃閃的地方,等你》、《我為你灑下月光》等22書。

 

  簡媜提到:「悲歡、恩怨各自啟動了不同方向的路徑,等到行路過橋夠遠了,回望人生,在全知全能關照之下審視年輕的自己,湧上心頭的那股無法形容的感觸或是感動,就是封存於歲月坑道內、自己留給自己的一罈酒,這酒有個名字,叫『人生滋味』」。此次演講主題特從親情、愛情到生死學分,與民眾分享這豐厚的人生滋味。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在高齡化的社會中,如何經營樂活人生已成為重要課題。透過閱讀簡媜溫潤的文字與扎實的人生智慧,希望能讓徬徨在人生旅途上的朋友們得到啟發與安慰。中市圖持續以多元的方式推廣閱讀,並提供優質的閱讀環境,期待市民將圖書館作為學習與自我充實的場域,鼓勵銀髮族「活到老,學到老」,經營精彩退休生活。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