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5月的李科永圖書館很精彩 小手拉大手藝文體驗真有趣

     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不僅是臺中最美的親子圖書館,也是充滿藝文的閱讀空間。今(108)年5月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準備一連串的親子藝文活動,邀請到南湖社大偶劇團、太平故事志工劇團、臺中市北區親子館以及藝術創作者卓淑敏聯手舉辦一系列親子閱讀藝文活動,歡迎爸爸媽媽在假日帶著孩子們來圖書館體驗各種不同感官的藝文饗宴。

 

     首場由南湖社大偶戲劇團在5月4日(六)下午2點30分於圖書館戶外廣場,以融合國、台、英語口白,帶來一連串趣味橋段的精彩偶劇特技及闔家同樂的偶戲表演;緊接著在5月18日(六)上午10點,來自太平分館的太平故事志工團,以絕佳默契演出故事劇「我的媽媽很特別」,透過故事內容傳遞愛與歡樂。

 

     除了戲劇演出,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更與臺中市北區親子館合作,舉辦三場「愛兒加油讚!臺中市托育資源宣導行動車」活動,第一場於5月25日(六)上午10點舉行,為0-4歲幼兒及家長帶來說故事活動和大肌肉活動遊戲,並提供親職教養諮詢及幼兒發展簡易篩檢,活動於5月10日(五)開放電話或至圖書館服務台報名,歡迎踴躍參與。

 

     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表示此次特別邀請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副教授卓淑敏,舉辦「一口一口HO HO HO」創作個展,透過「食物」與「實物」的排列組合,從味覺的視覺化表現延伸到人生際遇的各種酸甜苦辣,最後用「黎明」及「海洋」的一絲微光調和了人生百味作為總結。在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的展期至5月26日,後續畫作亦將巡迴至臺中市立圖書館南區分館、南屯分館、西區分館、黎明國小圖書館等地展出,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圖書館感受畫作裡描繪不同食物與味道所展現的豐富想像世界。

 

     而每週六小朋友們最期待的「幼師創意說故事接力」活動,5月由弘光科技大學幼保系的大哥哥大姐姐們,以各種有趣又生活化方式述說繪本的故事,歡迎親子一起來圖書館同樂。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