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貓頭鷹借閱證」中市圖限量首發 小畫家陳曦用豐富想像力彩繪輕快協奏曲

  「畫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就像一條魚,在空白的畫布上自由的游動」,目前就讀東光國小五年級多次獲無數國際繪畫大獎的小畫家陳曦說。中市圖於5月3日上午舉辦開展活動,不僅邀請小畫家陳曦與四張犁國小師生對話、參觀畫作及製作胸章等活動,也邀請意啟故事劇團志工媽媽說《小貓頭鷹》繪本故事,用書中細膩深刻描繪小貓頭鷹想貓頭鷹媽媽的情感,邀請大家在母親節的前夕為天下的媽媽送上最溫暖的祝福。

 

  「世界協奏曲—陳曦繪畫個展」於108年5月2日至5月30日,於中市圖總館展出,以《豬年》、《美人魚》、《小黃象》及《花博》等主題,共計22幅充滿純真與童趣畫作,參觀畫展的四張犁國小小朋友們紛紛驚訝,原來繪畫是可以這麼樣的多元繽紛。而其中一幅《貓頭鷹》畫作更授權中市圖發行紀念版借閱證,繽紛亮麗的圖畫象徵閱讀帶來智慧與勇氣,相當吸晴,陳曦也於開幕活動中為「貓頭鷹」借閱證簽名,館方並回贈感謝狀。展覽期間只要至中市圖總館新辦借閱證,即可獲得限量版貓頭鷹借閱證,歡迎大手牽小手看精采的展覽、辦證讀好書,一起進入陳曦的世界。

 

  小畫家陳曦,熱愛閱讀,對週遭事物充滿好奇,對藝術美學具高敏銳度,三歲時在父母的啟蒙下開始習畫,家中的牆壁、地板到處都有她揮灑的色彩,陳曦的父母更帶著她環遊世界18個國家,探索美國優勝美地的壯麗、大峽谷的宏偉及歐洲國家的藝文氣息。陳曦更將所見融入創作,純真自然充滿想像力的風格,讓她在國內外繪畫比賽屢次獲獎,曾獲香港杜菲藝術二岸三地兒童繪畫第二名、擔任臺中國際動漫兒童評審團評審、全國兒童聯想畫入選等,今年更得到臺中市童詩童畫國小組第一名佳績。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世界協奏曲-陳曦繪畫個展》,小畫家陳曦將環遊世界美好的回憶,恣意揮灑創作畫作,想像能量無遠弗屆,此次展出畫作,充滿純真與童趣,幅幅精彩畫作交織成明朗輕快的世界協奏曲,精彩作品邀您共賞。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