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自由電子報】你有follow嗎?國資圖與台中市圖公布去年最熱門的書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與台中市立圖書館各公布2018年年度借書排行榜,結果武俠小說當道,兩單位借書排行榜均是武俠小說居前兩名,國資圖以去年過世的金庸作品最受歡迎,「射鵰英雄傳」與「天龍八部」各佔前兩名;台中市圖前兩名也是武俠小說,但都是黃易的作品。

  台中市立圖書館統計去年實體書總借閱量為1258萬8619冊次,借閱量創新高,較去年大幅增加近1成4。

  台中市圖指出,文學類書籍最受讀者歡迎,並以小說體裁最為熱門,去年文學書熱門榜中,已故武俠小說大師黃易的「日月當空」、「天地明環」等作品,排前兩大。

  至於武俠大師金庸去年驟然辭世,也讓「天龍八部」、「射鵰英雄傳」等作品再次掀起熱潮,雖未擠進前20大,總計金庸作品借閱超過1萬6000次,尤其獲年輕及樂齡族群受歡迎,表示經典不敗,武俠小說在不同世代人氣依舊不減。

  至於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去年書籍總借閱量達211萬8227冊,數量約較上年度的210萬餘冊小幅增長。

  國資圖統計去年前20大借書排行榜,也以武俠小說當道,尤其武俠大師金庸去年過世,包括「射鵰英雄傳」與「天龍八部」各佔年度借書排行榜前兩名,擠下前兩年黃易的「天地明環」、「日月當空」作品,今年黃易的「天地明環」則為第三名。

  國資圖指出,金庸作品其實是長年深受讀者喜愛的熱門款,尤其「射鵰三部曲」、「天龍八部」、「笑傲江湖」等更是圖書館熱門借閱的「不敗熱款」,可能受到大師辭世,讓讀者重溫大師作品,一舉奪下排行榜1、2名。


相關網址:你有follow嗎?國資圖與台中市圖公布去年最熱門的書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