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綠繪本變展覽 中市圖攜手插畫家推另類展讀

  書中不只有黃金屋,更有人與大自然共處的智慧,臺中市立圖書館攜手綠繪本插畫家張又然老師,以「走進森林‧遇見愛」為主題,於107年11月6日起至108年1月27日,於中市圖總館、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及精武圖書館巡迴展出,展覽以張又然所創作之繪本《春神跳舞的森林》、《少年西拉雅》、《再見小樹林》及《藍色小洋裝》等4件作品選件,以高品質輸出數位版展出,在靜謐美麗的圖像中觸動觀者省思人與大自然的相處之道。展覽更搭配延伸導讀分享及DIY體驗活動,歡迎大手牽小手走讀展覽培養美感及獨立思考的能力。

 

  張又然,擅長以細緻的線條和渲染的筆法,勾勒出鮮明的畫面與人物,創作前細心田野調查及考據,將臺灣在地傳統文化、特有動植物融入隱藏於畫作中,畫作層次豐富,意涵深刻,圖畫書曾售出日本版權。2001年獲得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插畫展入選,2007年更以推薦畫家的身分,應臺北書展基金會之邀前往參加波隆那書展。喜愛繪畫的張又然,在歷經搬家遷居三峽、孩子誕生等人生重大歷程之後,重新思考人與土地自然的牽連與依存關係,在從事繪本及插畫創作時融入生態關懷的議題。夢想走遍臺灣,探訪各地,發現美的事物,再用畫筆把對土地的感動與讚美,呈現在讀者眼前。希望透過好的題材,讓更多人看到人與自然環境之間存在的「真情」,不是對立,而是和諧共處。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繪本是最適合親子共讀的書籍,作者藉由圖畫的表達可以將書中的世界更完整的展現。張又然老師最新出版的繪本《藍色小洋裝》歷時6年創作,深深刻印了對三峽的山水人文眷戀與不捨,也透過故事中的小女孩—小玉,她勇於突破生命困境的情懷與際遇,冉冉展現了人與滋養我們的土地,神秘不可言的真正連結。為了讓民眾深度認識本書,中市圖將邀請張又然老師於11月17日下午2時於總館辦理導讀活動,並於12月15日下午2時在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舉辦DIY體驗,動手做書中小精靈戴的藍鵲鳥面具。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