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幼兒園小農為圖書館撒下幸福的種子!

  臺中市立圖書館位於北屯區興安路的兒童館今天(11/2)特別邀請到好厝邊吉兒寶幼兒園的小朋友,一同捲起褲管和衣袖,化身成為秘密花園裡的真正小農,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楊懿珊特地到場分享保育石虎的故事,與小朋友一同親手為兒童館撒下冬季裡象徵幸福的波斯菊種子!小農們也當下和圖書館館員們約定:每個月都會安排一天來到這個秘密花園澆澆水、除除草,讓波斯菊和自己一樣,有個乾淨又安心的家園可以快樂長大。圖書館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都市長大的小朋友們更能親近土地、了解自然。

  

  文化局主任秘書楊懿珊表示,閱讀書本內的知識固然重要,但從小引領孩童願意親近大自然、尊重環境的價值觀也很重要。圖書館希望透過實地的環境教育,讓小朋友們有機會認識及參與植物成長的過程,亦能體會真正農夫的辛苦。待日後圖書館的波斯菊開花後,歡迎小朋友們不只和家中長輩、爸爸媽媽們來兒童館看書,也能共同欣賞這片小農們辛勤養育的花海成果。活動最後她告訴小朋友一個小秘密,花博即將開幕了,最受歡迎的石虎家族跟歐米馬哥哥會出現在水湳智慧城開幕晚會和大家見面哦!

 

  北屯兒童館為三層樓圓形建築,設有遊戲室、展覽室、圖書室、演藝廳、文化教室及歡樂劇場等適合民眾及兒童提供休閒娛樂、閱讀、藝文欣賞的多元化空間。其中幼兒遊戲室是針對120公分以下學齡前兒童發展設置,空間分為三大區塊,分別為適合幼兒爬行、學步,滿足兒童玩耍等的大肌肉區。擺置童書及操作性玩具,訓練兒童小肌肉靈活度及協調性的小肌肉區、及提供彩色筆及幾何形棉布讓兒童滿足創作欲望的藝術創作區。此外,也提供了多種適合視障、聽障、自閉、多重障礙、銀髮、親子等六大類共融遊戲的「融合遊戲玩具」讓小朋友享受閱讀學習樂趣無距離。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