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臺中親子閱讀新去處 綠意與書香相伴的圖書館邀您一起體驗

  日前開幕的臺中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新穎且充滿特色的館舍空間,是參考日本武雄圖書館設計概念,透過大片玻璃帷幕融入公園綠意,讓閱讀的視線環境從室內延伸到了戶外。開館不到一個月,不僅吸引中部地區民眾關注,更成為許多知名部落客及社群網站爭相推薦的圖書館,假日時間快來到這座臺中最美的圖書館走走,體驗不同的閱讀氛圍。

 

  走進圖書館,就可以看到可愛的穿山甲造型自助借書機在大廳和大家打招呼,低檯面的設計和特別的造型,總是吸引許多好奇的孩子主動自己操作借書,圖書館現也舉辦「穿山甲借書機命名」的活動。此外,圖書館也提供適合不同族群小朋友共同遊戲的融合玩具,透過遊戲增加感官的刺激,提高小朋友的學習興趣。而大朋友們也可以在圖書館內綠意環繞的氛圍中自在閱讀,且只要一抬頭就可以欣賞戶外的風景,既放鬆又舒適。走出戶外,圖書館也準備了咖啡機讓民眾一面品味閱讀咖啡的滋味,一面看著孩子們在圖書館旁邊的公園遊玩。在遛小孩的同時也能感受閱讀帶來的平靜喜樂。

 

  中市圖表示,來到李科永紀念圖書分館,除了能感受閱讀帶來的心靈富足之外,透過微風吹拂與樹葉帶來的氣息,也增添了和大自然的共存共享的環境體驗,希望來訪的民眾們在享受舒適閱讀環境的同時也能一起攜手維護及愛護珍惜這片美好的資源,包括優質的圖書及舒適新穎的桌椅,讓每ㄧ位來到此地的朋友都能夠享受到舒適的閱讀空間。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