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圖邀請江振谷 用《登百旅誌》悦讀臺灣百岳之美

  完登百岳是許多山友的夢想,用雙腳踏訪每一座山的壯麗,挑戰千米的高低落差成就登頂的喜悅。中市圖於9月29日上午10時邀請江振谷老師來到總館,以《高山縱走漫談》為講題,透過照片及面對面交流帶領聽眾深入探訪臺灣百岳之美,並分享登山的準備知識與應變技能,不僅傳遞登山的熱情,也發現閱讀每一本書的充實與快樂。

 

  江振谷,於1981年自師範大學畢業後,開始在臺北市擔任教師,心中雖嚮往臺灣高山,但直到1998年請調到臺中工業高級中等學校,才正式開啟對臺灣百岳的緣分,隔年起的十二年間,從不熟悉的跟隨者到經驗豐富的登山領隊,經歷大小磨難與無數感動時分,終完成攀登百岳的壯舉,將豐富的經驗與故事寫成文字,出版《登百旅誌》,現在服務於南投縣五育高級中學,仍常利用時間組隊登山,持續傳遞臺灣百岳之美。

 

  江振谷提到自己在2009年參加哇哈山友屋攀登南三段之行中,激起自己完登百岳的意念,當時的心情錯綜複雜,時而惶恐、時而激情、時而退卻、時而雄心滿滿,也深知要「完登百岳」絕非易事,如今自己能有幸能挑戰成功,除了感謝朋友、家人及同事,透過寫下旅誌分享對臺灣百岳的款款深情與回憶。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每一本書蘊含作者豐富的人生體悟與智慧的結晶,透過閱讀讓我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在文字與圖像中看見更寬廣的世界,豐富個人的生命視野。中市圖讀一本書講座持續以多元的方式推廣閱讀,由身在各領域的演講者帶領,帶領民眾看見世界的寬廣與美麗。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