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時電子報】中台灣「西餐教母」黎俞君 為築夢者找到追夢勇氣

2018年08月23日 11:42 工商 曾麗芳

  「鹽之華」法式料理創辦人黎俞君,有中台灣「西餐教母」封號,用精緻優雅的料理及用心的服務吸引美食饕客慕名前來,甚至義大利主教團也不辭千里只為享用她做的料理。

  然而,成功既非一蹴可幾,台中市立圖書館8月26日邀請黎俞君在總館與民眾分享「人生不怕,臺灣第一位法式女主廚的勇氣哲學」,透過真人分享與對談,幫助對未來感到徬徨的築夢者找到追夢的勇氣,也認識這位來自台中的法式主廚的人生故事。

  擁有餐飲經驗34年的黎俞君,在17歲時毅然決然獨自北上,憑著堅毅不撓的努力,終於在24歲擔任五星級飯店領班,但黎俞君卻沒有待在舒適圈,在沒有語言基礎的情況下勇闖歐洲開拓視野,奠定日後開設知名餐館「PaPaMio義式廚房」、「鹽之華法式料理餐廳」的基礎,外語能力也從無到有,如今說得一口流利的法語。黎俞君歷經辛苦的打拼與闖蕩,卻也磨鍊出非凡的能力與氣度。

  黎俞君提到:「不管哪一種行業,哪一個時代,人生永遠有挫折,都可能會遇到失敗、歧視或各種不公平的待遇。這些我都走過,要感謝所有的經歷,尤其是那些曾經刁難過的。因為如果你是強者,所有的困難都只是在訓練跳躍力而已」,期望透過分享自身經驗,鼓勵你我勇闖人生旅途看見新風景。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透過閱讀「人生不怕」這本書,看見不讓鬚眉的黎俞君,鼓勵更多人找到不怕的勇氣,書中動人的小故事傳遞著優雅的人生滋味。透過中市圖的台中學專區、持續蒐集台中在地文史與生活書籍,並邀請各領域的專家演繹書中豐富的文化內涵,以多元的方式推廣閱讀台中學,擴展民眾的閱讀視野,也帶領更多人認識台中。


相關網址:【中時電子報】中台灣「西餐教母」黎俞君 為築夢者找到追夢勇氣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