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今天讀臺中了嗎? 無限授權電子書隨時隨地讀臺中

  你今天讀臺中了嗎?臺中市立圖書館日前將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出版的「臺中學」系列叢書製成電子書,並首度採「無限授權」形式上架於中市圖電子書平台,不僅無使用人數限制,並可下載於個人載具中,隨時隨地離線閱讀,書籍到期時也會自動歸還,無須在意借閱期限的限制,讓愛書人無憂的享受雲端閱讀的便利。

 

  臺中市政府致力推動臺中學,文化局出版「臺中學」系列叢書,中市圖也設置臺中學專區,陳列與臺中人文及發展相關書籍,鼓勵民眾藉由閱讀來認識臺中的在地大小事,加強與土地之間的情感連結,進而城市認同及行銷臺中。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說,臺中學系列書目電子書目前共29本,內容包括文學詩集、歷史古蹟、文化信仰、在地風情及兒童繪本等,適合各年齡層讀者藉由書籍認識臺中。

 

  張曉玲表示,臺中學電子書上架並採「無限授權」的共享模式後,受到讀書會熱烈響應,以往讀書會成員在閱讀書籍時,常因購買書籍耗費許多時間及金錢,有了臺中學電子書後,讀書會成員們不僅可以隨時隨地閱讀,導讀人也可以運用電子書製作精美的閱讀資訊,且遇到相關連結資訊,甚至可直接在該本書裡做關鍵字查詢或連結至其他書目,成員們當下也可拿起隨身的行動裝置、電腦參與討論,讓閱讀更直接,更讓成員們的連結更加無距離。

 

  中市圖指出,未來會將臺中學電子書推廣至校園、社區,藉由老師及志工們的帶領,讓孩子們從小就能認識自己的家鄉特色。除了臺中學外,中市圖也有多樣化的電子書雲端平臺,包含了超過兩萬種書籍、電子雜誌等,其中包括130餘種臺中學電子書,未來也將持續增加電子書,期待能與實體館藏相呼應,並方便民眾隨時閱讀及學習。此外,每週也會於中市圖「FB粉絲專頁」或「LINE官方帳號」介紹好書,以推廣閱讀風氣。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