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鼓勵閱讀心靈的處方箋

      現今社會快速變遷,人們的工作與生活壓力繁重,使得民眾產生諸多心理壓力與情緒困擾問題,中市圖總館暨所屬各分館推出系列書目療法-療癒閱讀,分別有5/15至7/1的書目療法主題書展,6/7、6/16及7/7辦理書目療法專業知能培訓課程及父母講座,藉以協助情緒困擾者達到舒緩負面情緒與解決自身困擾的情緒療癒效果。

 

      首先登場為臺中市立圖書館總館5/15至7/1舉辦之「書目療法-情緒療癒」主題書展,展示各類情緒療癒閱讀繪本,如《生氣湯》透過故事的文字與圖畫合力以卡通畫的誇張和幽默的頑皮,帶領讀者一步步看書中的媽媽展示幫助小孩處理情緒的獨門祕方,《繪本屋的100個幸福處方》是作者落合女士累積閱讀繪本的心得,與成人分享100帖心靈處方,《把帽子還給我》等書,讓民眾透過閱讀具心靈療癒作用的繪本,重新啟動自我內在的挫折復原力,促進個人心理健康。

 

      中市圖表示今(107)年計畫舉辦三場次的「書目療法」活動, 6/7(星期四)館員書目療法專業知能培訓,6/16(星期六)舉辦志工書目療法專業知能培訓,以增進圖書館從業人員書目療法服務方面的專業知能,未來在規劃或帶領相關活動,引導民眾邁向健康幸福人生,7/7(星期六)下午2時至5時在總館辦理「用閱讀培養孩子的挫折復原力-繪本書目療法的運用」講座,邀請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陳書梅教授蒞臨講述,針對一般兒童的情緒問題,舉出適合的情緒療癒繪本,讓父母、師長明瞭如何運用繪本書目療法,引導孩子情緒療癒DIY,內容精彩可期,千萬不要錯過哦。

 

      另6/1至6/30中市圖總館暨所屬各分館舉辦「閱讀得來速-情緒療癒」書袋借閱活動,袋內精選二本情緒療癒繪本,市民只要將閱讀後之想法分享於學習單,即可把「情緒療癒小盆栽-多肉植物」帶回家,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