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聯合報】推廣閱讀 超商也有「閱覽室」

聯合報 記者/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大力推動閱讀,除了有全國借書量最多的團體借書證創意,全市有廿九座「Reading Bar閱讀吧」漂書,散落在藝文場館、綠園道、演藝場所、車站等角落,讓市民方便取書閱讀,連統一超商裡也有「Open閱覽室」。 中市圖表示,電燈泡外型的「閱讀吧」有新書,也有民眾捐的二手書,每月整理並排除宗教類書籍,根據地點篩選書籍、補書上架,可隨手閱讀,沒讀完可帶走,但希望能主動歸還。 閱讀吧的燈泡形狀源自「閱讀可讓城市亮起來」的想法,複製美國紐約水桶狀免費圖書館的概念。

      在台中,閱讀吧散落在草悟道、台中火車站、機場和其他許多地點。中市圖觀察,各閱讀吧的讀者群屬性不同,例如在一中商圈的中友百貨閱讀吧,讀者群以青少年為主,書籍流通頻繁,每周都要補書。 卅五歲的陳姓讀者說,高中借閱過一本詩集,至今難忘,但已絕版,她很想擁有,有次在閱讀吧看到這本尋覓多年的書,決定把它帶回家,隔幾天捐出幾本書補償,覺得很滿足。 中市也和超商合作「Open閱覽室」,中市圖每月提供五百本書給統一超商,讓許多很難去圖書館的偏鄉長輩能就近到超商借閱,深入社區的作法贏得好評,今年增加到廿二間。


相關網址:【聯合報】推廣閱讀 超商也有「閱覽室」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