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童書童趣 中市圖故事嗨翻天

  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更是父母的心頭肉,中市圖總館為了陪伴小主人翁成長,每週辦理三場說故事活動,週三下午3時至4時「嗑書蟲故事團」、週四上午10時至10時30分「安潔阿姨說英文故事」、每週六上午10時30分至11時10分及奇數週週六下午2時30分至3時10分的「寶貝故事屋」等,讓孩子們有個快樂的童年歲月。

 

  中市圖表示,四月是孩子們最開心的日子,除了兒童節還有放春假,總館在4月15日上午9時30分舉辦「悅讀故事DIY」活動,邀請故事達人皮皮老師分享一本充滿趣味和驚喜的故事繪本《古利和古拉》,描述兩隻可愛的小老鼠古利和古拉,在森林裡發現一個「巨蛋」!他們一邊唱著自己編的歌,一邊把比自己還大的蛋做成超級大蛋糕,不但讓森林裡所有的動物吃飽,還能把蛋殼做成車開回家!並DIY手作「甜點音樂盒」,讓孩子們雀躍不己,互相分享作品。

 

  由一群熱愛孩子的大哥哥、大姐姐所組成的「嗑書蟲故事團」,4月份起於每週三下午3時至4時為學齡前幼兒說故事,「嗑書蟲」意指孩子就像一隻毛毛蟲在書堆中吸收養分,日後長大蛻變成各種美麗的蝴蝶。孩子要快樂健康長大,不是物質上的享受,而是親子陪伴共讀、共享,孩子的第一次爬起、第一次叫爸爸媽媽、第一次拿起書…等等,是最令人難忘的回憶,共同成長的點點滴滴,都會讓人感動。

 

  來自美國的安潔阿姨,因先生在馬禮遜學校工作而在四張犁定居,自103年起,每週四上午「安潔阿姨說故事」以英語為孩童說故事,深受小朋友及家長喜歡。每週六上午的「寶貝故事屋」是志工說故事時間,4月起更在奇數週週六下午新增英語故事時段,讓親子們有更多時段選擇,滿滿書香陪伴孩子長大,孩子的成長有了這群無私奉獻的老師陪伴,獲益良多。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5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