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北市閱讀寫作協會捐中市圖百本好書 邀大家一起朗讀春天

  臺北市閱讀寫作協會贈送百餘冊作品予臺中市立圖書館,和臺中市民共享優質好書,中市圖特別選在3月22日上午於霧峰以文分館舉行阿罩霧文學節開幕會公開致謝,包含汪詠黛理事長等作家群近20人,以及多位霧峰在地文人、藝術家出席盛會;除公益捐書儀式,臺北市閱讀寫作協會中部聯絡處也正式揭牌。

 

  臺北市閱讀寫作協會前身為臺北市婦女寫作協會,以推廣閱讀與生活寫作為主要目標,長期深耕寫作文學。本次贈書包含協會作家群的精彩小品《我和一枝筆 在路上》1、2集、汪詠黛的《愛,就是慢教和等待》談親子相處的心靈歷程、蔡怡的《忘了我是誰》用輕盈筆調刻畫陪伴長者的回憶,以及廖淑華的《唐棉》書寫小鎮人物故事、女性心理轉折等書籍。此外,財團法人點燈文化基金會也熱心支持,慷慨贈書《斗室有光》、《迎著光,照見勇氣》、《我們一同取暖的那些年》等書,以點亮人心的故事,一同協助推廣臺中城南閱讀風氣。

 

  另外,臺北市閱讀寫作協會中部聯絡處也在霧峰區熊與貓咖啡書房辦理揭牌儀式,書房主人林德俊(小熊老師)表示,中部聯絡處的成立,除推廣閱讀和寫作,更希望透過寫作者的分享與交流,建立北中連線,互為窗口。並提到在臺北許多喜好或致力於推廣閱讀寫作的文藝人士,大都曾在臺中成長、工作、就學,希望藉此將其能量帶回臺中。

 

  霧峰區農會總幹事黃景建表示,身為霧峰人感謝大家來訪,霧峰以文圖書館是霧峰文學的匯聚地平時也經常帶小朋友來。更表示,與小熊老師都是土生土長的霧峰子弟,在各自領域努力,藉由農會、在地資源出發點,共同讓霧峰這個地方更好,讓台灣這塊土地更好。

 

  臺中市立圖書館張曉玲館長表示,霧峰以文分館是一個文化底蘊深厚的地方,也是社區居民的精神糧倉,感謝各位遠道而來的貴賓,在風和日麗的春光中,一同推廣閱讀活動。圖書館不只是藏書館,更是社區居民生活的據點,以人本思考定位,發展多元且更全方面的藝文活動。感謝理事長及多位作家的贈書,希望透過圖書館推廣,讓更多人能分享。

 

  汪詠黛理事長也表示,一聽小熊老師要在霧峰進行藝文推廣活動,協會的夥伴們當然義不容辭前來幫忙。臺中也是她成長和求學的地方,不管物、景、人都是我們共同的最愛、共同的回憶,因為霧峰讓我們湊在一起,霧峰就是我們的故鄉。

 

  由臺中市立圖書館、熊與貓咖啡書房共同主辦的阿罩霧文學節也在和煦的春光中邁入第三年,從3月至6月份,於臺中南區、屯區各圖書館及人文空間、文學地景,舉辦一系列名家講座、跨界工坊、文藝散步、常民詩學等四大主題活動,不論是文人和素人、作家和讀者、老師和學生、長者和孩童、你和我,邀請大家一起,朗讀春天。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