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戲劇人生與色盲視角, 謝炳昌談心中的攝影劇場

  「我的攝影沒有文法,只有想法,希望我的作品能夠為大家帶來快樂和一些不同的想法與看法。」這是謝炳昌老師對自己攝影作品的說明。中市圖於107年3月11日下午2時邀請到大葉大學助理教授,並曾擔任劇場導演的謝炳昌老師來到總館,以「戲劇人生與色盲視角」帶領大家觀看他眼中的世界。

 

  謝炳昌老師畢業於國立藝術專科學校戲劇科,對於舞台劇及導戲有著深入的研究,曾在製作人周遊的公司任職,也是前屏風表演班臺中分團團長,九年前他離開服務滿二十年的美商廣告公司,之後開始背著相機單車環島,沿途拍攝所見所聞,對攝影無師自通的他用自身的戲劇靈魂為每一張照片注入新的生命。謝炳昌老師說:「攝影,它讓我衝動、思考、取捨、決定,並且帶來許許多多意想不到的信心和樂趣。」其後舉辦多場個人攝影展,作品更榮獲國家歌劇院官方網站選用、中華郵政臺中總局國家歌劇院元年紀念郵票專案攝影等殊榮。

 

  謝炳昌始終銘記亦師亦友的李國修先生說:「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謝炳昌的專業是劇場導演,熱衷攝影的他,認為攝影是涉獵哲學、科學、心理學、戲劇、文學、美學、音樂等等的綜合體,當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就已經決定思想所在。而攝影也改變了他的生活,藉由鏡頭實現了他戲劇人生視野下的生活理念。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攝影是記錄人類文化的重要媒介,比起文字記綠更能呈現當下的情景。每位拍攝者的作品都代表拍攝當下的心境,就像同一本書籍在不同的時空背景、不同人生經驗的人閱讀下,都會產生不同的共鳴。中市圖持續以多元的方式推廣閱讀,由身在各領域的演講者帶領,讓民眾看見非凡的閱讀視野。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