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自由時報】中市圖烏日分館 設「成功追分」祝福車票及祈福樹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圖烏日分館今年結合在地特色舉辦「書書福福·成功追分在烏日圖書館」活動,於特色館藏區布置大型「成功追分」祝福車票及祈福樹,要讓借書者有「成功追分」感受,而民眾只要在20日當天至烏日分館一次借書滿10冊,及書寫祝福語並放於祈福樹,就可獲贈限量小禮物。

 

  「追分-成功」的火車票,一直是熱門的考生祝福小物,諧音蘊含考試順利之意,有許多考生不遠千里前來搭車,就是為了一份祝福,而烏日分館因臨近台鐵「成功追分線」,分館一直以「鐵道文化」特色館藏受到民眾喜愛。

 

  烏日分館有感於館內鐵道迷與考生眾多,因此特別布置規劃「成功追分」祝福車票,就是要讓平常辛勤的考生們都能感受到滿滿的祝福, 凡是1月20日活動當日,參與烏日分館的借書祈福活動,就可以獲贈館方暖心準備限量的「金榜題名‧追分成功」文昌筆。

 

  烏日分館於民國105年5月底完成閱讀空間改造並重新開館,改造後的烏日分館更寬敞,具有視覺的通透性,提供80位自修席位及150位閱覽席位,並落實分齡分區閱讀空間、營造舒適閱讀氛圍,及貼心地考量使用者的方便性及習性為友善空間佈局。

 

  一樓的樂齡區緊臨期刊閱報區,每天都吸引許多年長的閱讀粉絲,來這裡享受退休的閱讀生活,二樓兒童及嬰幼兒閱讀區,是小朋友的最愛及親子共讀的最佳場所,緊臨嬰幼兒閱讀區並增設親子廁所及哺乳室。

 

  而三樓除了中外文圖書閱覽區、台中學專區外,並專闢一區為鐵道文化特色館藏區,深受許多鐵道迷及民眾的喜愛,而四樓則提供舒適的青少年閱讀空間,增設討論室、小團體影音欣賞區,已成為青少年朋友享受閱讀樂趣的地方。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圖書館是民眾日常生活的好去處,有許多辛勤的學子在這裡閱讀學習。此次辦理「書書福福·成功追分在烏日圖書館」除了想給辛勤學子祝福外,也希望讓更多人看見烏日分館的鐵道文化特色館藏與舒適的閱讀空間,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相關網址:【自由時報】中市圖烏日分館 設「成功追分」祝福車票及祈福樹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