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知識光明燈怎麼點?圖書館認養期刊照亮閱讀路

  圖書館也有光明燈!臺中市立圖書館每年提供豐富的期刊閱讀資源受到民眾喜愛,許多個人或企業在享受閱讀資源便利同時,也表達了認養期刊的意願,希望能「取之社會而回饋社會」。於是中市圖結合了傳統「光明燈」祈福照路的意義,媒合辦理點亮「知識光明燈」活動,希望能傳遞更多民眾對於閱讀的重視與關懷。

 

  在臺中市,大安分館92年推出全國首創的「點一盞知識的光明燈」活動,結合在地廟宇點燈習俗意象,邀請社區民眾來圖書館點光明燈認養期刊、捐款,參與圖書館營運。已連續舉辦理15年,每年約有60位個人或企業參與,其中威士頓有限公司,每年皆1次認養將近10本雜誌,已連續認養5年。

  

  今年大安分館更獲選教育部「台灣公共圖書館書香卓越典範館」,成為全國第一個以「自然生態」為特色的典範館,並結合漂流木重新布置「點一盞知識的光明燈」區,成為海線走讀新景點。

 

  而大甲分館推廣「知識光明燈」活動也邁入第13年,每年都深受讀者的喜愛。大甲區有位校長笑說,自己的孩子是在圖書館長大,不用買書把圖書館當成自己家的大書房,所以回饋圖書館就是每年用小孩的名字認養期刊,不僅照亮自己,也為愛書人開啟知識光明燈。此外龍井分館更由分館主任、館員和志工攜手認養十餘份期刊,希望讓海線地區的居民能夠享有更豐富的閱讀資源。

 

  另外,太平坪林分館、外埔分館、南區分館、龍井分館、霧峰以文分館、沙鹿分館及清水分館等,於107年度陸續辦理認養期刊,點亮知識光明燈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逕洽臺中市立圖書館分館,讓閱讀照亮更多人的路。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4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