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與2017《Openbook好書獎》一起讀好書

  為推薦各類優質圖書,提供民眾多元閱讀選擇,即日起至2月11日止,臺中市立圖書館特別規劃展出由「Openbook閱讀誌」花費一整年的時間評選誕生的2017年度好書,分別在中巿圖總館、沙鹿深波分館、精武圖書館及臺中文學館合作舉辦「2017 Openbook好書獎‧圖書館聯展」。107年1月27日(六)下午二時,Openbook閱讀誌也將在中巿圖大墩分館舉辦2017 Openbook好書獎導讀講座,由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紀大偉助理教授,分享從同志文學認識臺灣歷史,歡迎親臨圖書館觀展及參加講座活動。  

 

  「Openbook閱讀誌」是臺灣專業數位書評媒體,致力於書、閱讀、出版的文化觀察與評論,工作人員來自具有28年歷史的中國時報《開卷》,以公正客觀的評選機制,評選出「年度好書獎」。得獎作品涵蓋範圍多元廣泛,共分為「年度好書‧中文創作」、「年度好書‧翻譯書」、「美好生活書」、「最佳童書暨最佳青少年圖書」四大類,如中文創作類的《解碼臺灣史1550-1720》,廣泛引用相關文獻及200幅珍貴的歷史圖像,編寫出的生動精采的大眾讀本;而《鷹飛基隆》一書,則分享臺灣最美的賞老鷹地點基隆港。

 

  另外如《理想的告別:找尋我們的臨終之路》一書,則帶領大家勇敢誠實地思考,如何關心與面對人生最後一課的臨終之事;最佳童書類《同一個月亮》是幾米在創作20 週年獻給世界的溫暖純真之作,在台灣當代創作中難得一見觸及戰爭議題的作品。面對變動的世界,以兒童純真的角度出發,觸及所有人心中對於和平安好的深深期盼。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