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新住民全球資訊網】20組祖孫用母語說故事 公孫故事會看見祖孫情

  為推廣家庭共讀的重要性,台中市立圖書館7日在清水分館舉辦「第二屆公孫故事會」,多達20組祖孫參與比賽,每組參賽者透過各種母語說故事,場面溫馨逗趣,說故事準備過程是家庭成員間最棒的回憶,也更增進祖孫間的情感。

 

  這次比賽第一名為表演「咱ㄟ故鄉抵台中」的祖孫,他們將台中名產太陽餅、后里薩克斯風、台中花博等人事、地景、產物,串成流利的台語唸謠,宛如在地導遊,帶領全場觀眾遊歷台中,榮獲第一名的肯定。第二名的祖孫則提著茶壺上場,演繹台灣早期在路邊免費提供的「奉茶」文化,其中阿嬤裝扮的白鬍鬚土地公造型更令全場印象深刻。還有,最佳造型獎由演出虎姑婆故事的阿嬤與一對孫子女獲得,阿嬤親手製作三種動物造型氣球幫孫子女打扮,更在場上即時變換角色,逗趣無窮。

 

  公孫故事會比賽活動緣自資深媒體人張啟楷的想法,希望以故事為橋樑,凝聚祖孫感情、促進代間良好關係,同時推廣本土母語,引發大眾對多元文化的關注與尊重,開創閱讀活動新風貌。


相關網址:【新住民全球資訊網】20組祖孫用母語說故事 公孫故事會看見祖孫情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