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大人也可以讀繪本-李貞慧帶你顛覆繪本的世界

  繪本可以說出一段生命情境、一處生活場景,李貞慧老師將帶您感受閱讀繪本的幸福力與療癒力。臺中市立圖書館將於12月23日(六)下午2:00-3:30 在北區分館邀請英文繪本的閱讀推手李貞慧老師以「溫暖療癒的大人系英語繪本」為主題,帶領大家顛覆繪本只適合孩童閱讀的迷思,並介紹如何透過繪本鍛鍊閱讀理解力,擴展看待世界的眼光。

  李貞慧是繪本愛好者,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研究所,現任職於高雄巿立後勁國中擔任英語老師,並時常將繪本融入課堂中,嘗試用英語繪本帶領學生學習知識,更利用繪本訓練學生獨立思考與討論的能力,開啟青少年階段學生的世界觀與學習的行動力。著有《面面媽媽碎碎念》、《用英文繪本提升孩子的人文素養》,譯有繪本《魔法骨頭》、《露露操作書系列套書》、《等待一個最美的……心願》等書。

  李貞慧提到曾在繪本故事裡看到一位爺爺對他的小孫女說:「爺爺希望妳長大後可以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這句話深刻處動她,並問自己:「我能夠做些什麼,好讓這個世界因為有我的存在而變得更美麗呢?」。後來一心投入繪本世界,認為繪本雖看似簡單但在不同人生階段閱讀繪本時,都能讀出不同的體悟與感動。繪本也絕對不僅是孩童接觸書本的開端與啓蒙而已,更存在很多學問,值得大人小孩一起閱讀。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表示,繪本的世界是充滿各種想像的,雖看似簡單的圖文,背後卻蘊藏著創作者想表達的不同世界,讀一本書講座邀請各領域的主講人及作者到圖書館演講,以創作者的視角帶領讀者進入創作的世界,提升讀者對於閱讀的興趣,更擴大了讀者對於書中的想像,展現出閱讀的魔力。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