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自由時報】繪意清水詩篇展 最美景點「詩」藏清水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

  為了推廣清水人文藝術與地景,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邀請中港高中美術班百位學生繪製水彩畫作,再以38件優選畫作做為校內國中部詩歌徵選素材。在美術班繽紛畫作搭配國中生動人詩歌,今日於清水圖書館舉行開幕展,畫與詩、地景與情感的連結下,盛邀民眾走進清水最美的繪意詩篇。

  清水平原依山傍海,腹地廣闊,呈現多樣貌地景,有盛名遠播的高美溼地、海鮮天堂的台中港觀光漁市、車水馬龍的清水服務區,還有人文豐富的清水歷史街區、親子同樂的鰲峰山公園、田園風光的五福圳單車步道及文青必遊的港區藝術中心與清水眷村文化園區。

  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總幹事楊培亨說,為了推廣在地文化與觀光,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與中港高中多年合作推動社區美感教育,這次更與台中市立圖書館合作,選在清水分館的臺中學專區空間展出三十八件詩畫作品,提供學生作品發揮舞台外,難能可貴結合在地文學與美學,歡迎民眾走入。

  今日開幕式,眾人感謝青水彩色印刷資助印刷展覽詩集,與清水小願文化創意協會共同捐贈一百本詩集給圖書館,有女學生朗讀自己的新詩創作,柔美朗誦聲獲得眾人肯定,台中市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說,建議下次可以舉辦清水地景詩歌朗誦。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