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華日報】走讀頭汴坑 內城舊聚落知性之旅

記者黃俊昇/太平報導

  台中市立圖書館十日舉辦「鄉村體驗之旅─傾聽頭汴坑的故事」太平區走讀活動。走讀地點以頭汴坑地區百年來信仰中心的聖和宮開始,踏訪頭汴坑內城舊聚落,讓民眾能以輕旅行的形式,實地「閱讀」太平區的大小故事。

  走讀沿線巡禮劉家、林家古厝和內城圳,瞻望百年大樟公及太平好吃的荔枝母樹林,走在古道上觀看溪地景,淺嘗采蜂林的人間蜂味。豐富的活動中,不僅品嘗到聖和宮的鄉土料理,導覽講師還精心設計學習單,讓參加民眾更清楚參訪的內容,充實這趟知性之旅。

  太平區近幾年來發展蓬勃,許多外來居民也關心著自己現在移居入住的這塊土地上,過去發展軌跡的歷史印記。這次的走讀活動,除了讓民眾更了解太平頭汴坑的故事外,也與鄉村旅遊文化產生串聯,建立文化與產業互利共生的關係。

  市立圖書館館長張曉玲表示,各圖書館去年成立台中學專區,希望透過舉辦多種不同形式的體驗課程,讓市民更具體的接觸及認知自己居住的城市,很高興圖書館能成為市民體認台中在地文學的重要媒介與推手。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