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獨一無二的繪本書-「阿公阿嬤的相片繪本書」

  臺中市立圖書館龍井分館為推動社區樂齡終身閱讀習慣,與龍井區農會樂齡學習中心配合辦理6場次「樂齡閱讀系列活動」,鼓勵長者走入圖書館,活動內容包含「樂齡故事繪本~心靈成長」、「獨一無二的繪本書製作」等體驗課程,讓阿公阿嬤重新回顧人生中所有感動珍貴的片段。12/7舉辦成果創作和分享,邀請鄰近社區長者及民眾一同來分享人生故事。

  自己的回憶錄自己寫,老師帶著阿公阿媽們彩繪自己的人生回憶錄,利用舊照片或繪畫搭配文字述說著人生點點滴滴,不僅讓阿公阿媽們動動腦思考,也將人生最珍貴的經驗保存下來;「樂齡故事繪本」最後一堂課程,指導老師劉淑芬老師,帶著三十多位六、七十歲長者,利用老舊照片與繪畫搭配文字,製作專屬於他們每個人的獨一無二繪本書。有阿嬤聊到自己四個孫子幼稚園的照片,臉上充滿了幸福和驕傲;也有阿嬤分享童年在樹上樹下「匿相找」的趣事。

  張曉玲館長表示,「每張相片與繪畫其實都是光陰故事的縮影」,有些記憶會隨時間淡薄,但相片和繪畫則會保留歲月的顏色。此次的「阿公阿媽的相片繪本書」活動,是希望藉由帶領長者製作獨一無二繪本,協助他們「閱讀」那些看似輕淺卻溫暖的「人生片段」。

  中市圖指出,此次龍井分館除了規劃「樂齡閱讀系列活動」課程外,也推出「樂齡愛閱讀集點活動」,藉由參與圖書館樂齡閱讀系列活動,鼓勵樂齡族群辦理借閱證並參與借閱集點活動,讓阿公阿媽們漸漸培養閱讀習慣,讓閱讀豐富他們的生活,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