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勁報】臺灣閱讀節X臺中市好書交換

【勁報記者張亞痕/臺中報導】

  臺中市今年唯一一場公共圖書館好書交換活動今3日下午在北屯兒童公園熱鬧登場,吸引近700位民眾前來參與。這場由中市圖辦理的好書交換活動也是臺灣閱讀節系列活動,宣傳以來受到民眾熱烈響應,總計近3,000冊圖書加入交換行列,以語言文學類及童書最多。

  上午由臺中教育大學學生與民眾進行草地上曬書活動,透過曬書的過程,重新找回閱讀的初衷。而下午的重頭戲好書交換活動,則湧進長長的愛書人潮排隊等候換書,活動開始半小時內幾乎好書都被交換一空!

  民眾迫不及待的衝進草地上的書海中尋寶,靜靜坐在野餐墊上翻閱書本挑書,而歡樂劇場同時也有兒童故事劇《不會寫字的獅子》的表演,讓大小朋友一同快樂觀看,享受一場難得的閱讀饗宴。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臺中市大型好書交換活動已邁入第26年,今年第一次移師至戶外北屯兒童公園辦理,搭配大墩兒童館辦理的書香野餐趣、小大綠手指及阿公阿嬤香草園活動,將閱讀環境延伸至戶外。這次活動也特別感謝白象文化公司捐贈百餘冊新書,為活動增添溫馨,也希望今天的活動讓大家的舊愛圖書有機會成為其他愛書人的新歡,重現書籍的生命力,分享更多閱讀感動。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