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致敬「推理女王」克莉絲蒂 - 中市圖清水分館推理系列活動年度最終章

  在推理文學史上被稱為「推理女王」、「謀殺天后」的阿嘉莎.克莉絲蒂,是除了聖經和莎士比亞外,世上銷售量排行最高的作家,筆下的系列偵探赫丘勒.白羅,更是人氣歷久不衰。為了讓民眾也能感受克莉絲蒂的文字懸疑刺激,中市圖特別於12月在清水分館推理文學專區舉辦阿嘉莎.克莉絲蒂主題書展,並於 12月9日(週六)下午2點辦理今年推理文學講座最終章「謀殺天后的影像世界」。

  此次講座邀請資深推理作家既晴懸疑開講,除了介紹克莉絲蒂的作家生涯、小說創作、對推理文學的巨大影響力之外,現場並以白羅探案名作《東方快車謀殺案》為例,比較原著與影視改編作品之間的異同,要讓民眾一窺克莉絲蒂作品中不可思議的妙趣。而本講座是今年金車文教基金會贊助中市圖的第二場推理講座,也是首度將「金車推理校園講座」移師至公共圖書館辦理。

  金車文教基金會指出,基金會長期投入推廣推理文學及其他文學或藝文等公益活動,很樂見中市圖清水分館以推理文學為館藏特色,期許共同將華文推理推廣到全世界每個角落,讓更多人感受推理的美好。此外,基金會發行的雙月刊「藝文風」也定期寄送到清水分館供喜歡推理及各項藝文活動的讀者免費索閱。

  目前中市圖清水分館以「推理文學」作為推廣核心,除了和金車文教基金會合作外,也和臺灣推理作家協會建立起良善的閱讀推廣模式。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非常感謝金車文教基金會與臺灣推理作家協會挹注資源協助中市圖推廣推理文學,未來很樂意持續合作,例如明年將共同合辦中市圖首次推理文學研習營及臺灣推理作家協會推理小說徵文獎入圍作品發表會,希望能嘉惠更多熱愛推理的讀者。而「謀殺天后的影像世界」講座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民眾請至活動網址https://goo.gl/JBNf9F報名。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