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閱讀起步走「兒歌點點名」-大手牽小手來點名!

  延續106年「Book小時光」閱讀起步走親子共讀的熱情,臺中市立圖書館11月3日起至12月16日止與信誼基金會合作「Bookstart全臺大串聯」,規劃26場「兒歌點點名」親子律動派對活動,以充滿韻律的兒歌與帶動跳活動,來豐富寶寶的感官體驗與肢體協調。

  律動派對從《小雨滴-給0~3歲的律動兒歌集》、《早安晚安-給0~3歲的自理兒歌》及《嚕啦啦-給0~3歲的經典兒歌》3本經典兒童有聲書出發,在唸唱、律動、手指謠、親子互動遊戲中發現兒歌唱跳的趣味,朗朗上口的兒歌不僅歡樂有趣,反覆循環的旋律與歌詞更能幫助孩子認識發音與詞彙,透過歡樂的活動營造親子間溫馨甜美的回憶!

  臺中市「Book小時光」閱讀起步走活動辦理至今近300場活動,受到民眾高度的肯定,從活動問卷中發現,高達9成9的家長有意願參加後續親子閱讀活動,9成9的家長認為參加活動增進他們與孩子共讀的興趣與意願,另外,調查發現孩子共讀對象以媽媽為主,佔調查對象的7成,多於晚間及床上進行親子共讀,近4成的家長每月共讀5-10本圖書,也有1.6成的家長每月共讀20-30本書以上,顯示市民對親子共讀的重視。

  臺中市立圖書館表示,嬰幼兒時期父母親的陪伴與共讀對孩子的成長與發育有長遠的影響,今年「Book小時光」活動特別關注偏鄉及少數閱讀族群,如走進女監贈書鼓勵親子共讀,與聲暉綜合知能發展中心合作辦理手語繪本班共推手語教育,與兒童發展啟蒙資源中心合作推動早療,另為造福不方便來館之家長,行動故事劇主動走訪社區與偏鄉學校,讓幸福閱讀的種子能夠播灑到更多地方。11月「兒歌點點名」活動即將開始,歡迎父母大手牽小手來圖書館親子同樂!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