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花都藝術季主題書展-享受慢活,跟著花去旅行

   生活太忙,不妨來趟臺中慢活的花漾之旅吧!今年臺中市立圖書館自10月精心規劃了「跟著花去旅行」之主題書展,讓讀者除了欣賞花都藝術季充滿感性及悸動的精彩表演外,也能一起來感受本次書展所呈現之綺麗花都的知性之美!

   為了迎接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臺中市政府文化局自2015年起,每年10月舉辦「臺中花都藝術季」,讓花的意象在各領域綻放。今年中市圖率先結合「花卉」與「旅遊」元素舉辦專題書展,介紹臺中各區動人的花卉、自然與人文。

  此次書展當中,涵蓋範圍多元而廣泛,如《跟著花去旅行!》系列叢書巧妙結合花卉與旅行資訊,讓讀者能掌握當季花期與景點,輕鬆貼近大自然;而《一年四季賞花輕行》ㄧ書,則按照季節依序介紹當季花卉,一一列出人氣景點,搭配時下流行的QR Code,隨掃隨走,輕鬆而便捷。除此之外,還有許多與花卉居家佈置、花藝、園藝植栽、讓身心靈都健康的芳療香草、與花相關的流行美學手工藝等之相關主題館藏,歡迎民眾前來挖掘驚喜!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花」在許多地方是文化的象徵,蘊藏在地精神與情感,同時也與地方產業和生活緊密串聯。跟著花去旅行,不僅能讓自己得到身心靈的放鬆,更能觀看到有別於城市的自然風景。民眾不妨多利用十月連假,替自己和家人規劃ㄧ場充滿自然與花香的走讀之旅。

  中市圖表示,本次書展即日起至10月底在各區圖書館展出,內容豐富多樣,書展展示期間僅提供民眾館內閱覽,民眾若有興趣,展示後歡迎上網預約借閱。另外,中巿圖在10月至12月間也搭配花都藝術季規劃12場次的「花都奇想兒童劇場」,將會陸續公告相關資訊。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隨時留意中市圖官網http://www.library.taichung.gov.tw/public/


最後異動時間:2017/9/29 上午 11:1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