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TNN台灣地方新聞】觀星賞閱 中市圖與您一起慶中秋

【記者 江文賓 / 玉女 報導】

  中秋月圓人團圓,臺中市立圖書館與各分館喜迎中秋節,10月份特別規劃了各種形式的中秋借閱活動,總計辦理超過31場次的相關活動,內容包含:說故事、觀星、DIY兔子造型摺紙、柚子疊疊樂等系列活動,從10月1日至31日止,邀請民眾就近至各區圖書館借閱參與活動,一同度過一個充滿知性的中秋節。

  中秋節是重要的傳統民俗節日,相關的中秋節傳說很多,包含嫦娥奔月、吳剛伐桂、玉兔搗藥等神話故事,也因此中秋節期間清水、新社分館,舉辦志工說故事活動,主題包含「月亮微笑了」、「中秋節繪本故事」等。

  相關借閱活動內容如南區分館的「中秋節觀星賞月-樂閱讀」、霧峰以文分館的「看書、品月、飲月桂茶」、清水分館的「中秋賞閲趣」親子摺紙、梧棲親子館的「中秋閲樂圓」陶笛演奏、后里分館的「風和兔耀開新運」兔子造型摺紙、大雅分館的「中秋愛閲-月滿燭美心心相印」及大墩分館的「花好月圓人團圓」愛閲集點等各種相關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加。

10月4日中秋節中市圖暨各分館休館一天,請大家告訴大家。

 


相關網址:【TNN台灣地方新聞】觀星賞閱 中市圖與您一起慶中秋
最後異動時間:2017/9/28 上午 11:4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