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文學與故事激盪- 全國故事志工聽與說臺中故事

  臺中市立圖書館首次舉辦「2017 聽!臺中說故事─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從臺中在地故事出發,規劃精彩的志工示範演出、講師創作分享與臺中文學館參訪等,共有18縣市近300位志工參與,今日活動也特別邀請大開劇團團長劉仲倫與全國故事現場談「演」說「戲」!

  此次「全國故事志工總動員」,提前為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如葫蘆墩喵喵故事團演出《萬和宮老二媽的故事》、臺中故事協會以對口相聲演出《走讀臺中好所在》、大里小鯨魚劇團以臺中太陽餅為背景演出《阿志的餅》、臺中市山海屯故事協會則以《白冷圳的兒女》講述大遷村的臺中歷史,聆聽每篇故事都是一次動人的旅程。

  此外,活動課程也安排邀許多知名作家分享創作歷程,如繪本作家賴馬透過創意圖像,讓大家聯想成語故事,並以育兒及生活經驗出發,暢談繪本創作的感動其實在生活中俯捨即是;小野則從「小時候」媽媽源源不絕的故事說起,並分享他自己如何在生活和家庭之間,找尋編劇和創作的靈感。 王淑芬則分別從手工書創作經驗入門,激盪志工創意思考。

  大開劇團團長劉仲倫則重新詮釋「戲劇」二字,認為一齣好看的戲劇,要有「刀」與「戈」的衝突點,也要有「豆」與「豕」的生活日常,讓觀者能感同身受。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此次「聽!臺中說故事」活動,是希望建立讓全國故事志工觀摩與學習的空間,讓志工們能彼此互相交流。而2018年臺中市即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歡迎大家來臺中,一同「聆聽花開的聲音」。


最後異動時間:2019/10/18 下午 02:3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