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解謎中尋找閱讀樂趣-中市圖「推理活動」年度最終彈

  以推理文學作為特色館藏的中市圖清水分館,繼去年底舉辦「初探推理世界系列活動」,今年4月起再推出「2017清圖這樣推-推理之門由此進」系列活動,為期至9月底,推理文學講堂最終場9月9日(六)由臺中在地推理新銳作家紀昭君主講「推理逃殺間,天黑請閉眼—世界推理小說大補帖」,並邀請推理小說作家既晴及余小芳等特別來賓共襄盛舉,歡迎熱愛推理的民眾一同來參加。

  清水分館是目前臺中市唯一設有推理文學專區之公共圖書館,目前朝向月月有推理規劃,結合推理小說書展、影展、講座、桌遊、解謎遊戲及推理好書交換等單元,深受年輕族群喜愛。尤其推理文學講堂部份,更與臺灣推理作家協會及金車文教基金會合作,邀請過多位推理界名人如臺灣推理作家協會洪宏嘉理事長、作家葉桑、何敬堯、呂仁、評論家冬陽、余小芳,乃至於警官周俊銘出席分享推理與辦案的精彩。  

  而「推理之門由此進」活動推出以來受到各界支持與鼓勵,包括《化學偵探居禮先生》系列推理小說作者倪志榮先生都特別捐贈1,400冊譯作,供清水分館推廣活動及納為館藏;臺灣推理作家協會及金車文教基金會則引薦推理名家參與本次活動,並允諾明年會持續協助推廣推理文學活動,期許成為中臺灣推理文學推廣據點。

  張曉玲館長表示,臺中市各區圖均有各自發展的館藏特色,清水分館除了設置一般推理專區供國中生以上讀者使用外,還特別成立【兒童益智推理專區】擺放適合兒童閱讀的推理童書,讓孩子從小就有機會訓練觀察力及邏輯推理能力。目前藏書量日益增加,佈置也非常具有推理風,加上系列活動豐富多元,老少咸宜,有望成為臺中市推理文學推廣重心。

  除了講座外,清水分館「瘋推理電影院」9月17日(日)將播放最終場【福爾摩斯2:詭影遊戲】,館內「華文推理文學」主題書展將展出至9月底,相關講座及電影活動名額有限。更多推理館藏資訊及活動資訊,歡迎加入清水分館FB推理資訊社團「清圖推理控」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qslml/)。


最後異動時間:2017/9/6 下午 01:3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