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來圖書館參加創意故事園遊會,借書得來速!

  當繪本故事成為遊戲,小小孩成為闖關勇者時,會擦撞出什麼精彩有趣的互動火花呢? 臺中市立圖書館「2017創意故事園遊會」在8月27日(日)上午09:30於四民里聯合活動中心熱鬧登場,活動結合「閱讀得來速」閱讀推廣與「故事大街」特色,邀請臺中市民來參加一場難得的故事嘉年華!

  此次創意故事園遊會系列活動以「探索、發現、學習」為主軸,共4場活動分兩天辦理。8月27日首先在市圖臨時服務處一樓(北屯區四民里聯合活動中心)登場的「故事大街」活動,規劃適合(6-10歲)國小年齡層參與,有「益智遊戲」、「撿雞蛋」、「森林小屋」等7個遊戲站,延伸圖畫書內容及兒童聽、說、讀、寫等閱讀基本能力,希望能讓參與的孩子都能從遊戲中找到閱讀的樂趣。

  另外,9月2日(六)則在北屯區大墩兒童館舉辦「閱讀樂樂園」活動,規劃適合學齡前幼兒(1-6歲)親子參加,同樣也設計了「寶貝釣魚樂」、「小小蘿蔔園」、「小太陽商店街」、「沙箱探險」等7個遊戲站,提供親子共玩。除了能培養幼兒閱讀能力基礎,爸爸媽媽也可以從活動中觀察小寶貝擅長的方向。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故事園遊會是希望藉由「遊戲」的元素,啟發孩子對於閱讀的興趣。此次活動也搭配「閱讀得來速」服務,由館員主動替不同年齡層讀者選書,並在專用提袋內放置5本適齡好書,希望來參與「2017創意故事園遊會」的父母,也能同時使用這項便利的閱讀措施。


最後異動時間:2017/8/27 下午 12:5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