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虛構推理:中市圖帶讀者跨越幻想與邏輯的界線

  真相永遠只有一個,但推理思考的方式卻可以很多!臺中市立圖書館於8月12日(六)下午2點在清水分館舉辦「讀一本書」講座,邀請作家何敬堯分享「虛構推理:幻想與邏輯的界線」歡迎喜愛推理小說的朋友,一同前來腦力激盪,體驗推理小說的奧妙。

  何敬堯是新銳小說家,在學生時期就投入寫作行列,獲獎無數,作品橫跨奇幻、推理、歷史,喜愛日本文學,深受宮部美幸的推理小說及京極夏彥的妖怪小說啟蒙。其作品《怪物們的迷宮》獲國家藝術基金會創作獎,書中以四篇懸疑推理小說劇情,呈現迥然不同的敘事風格,著實展現人性與獸性兩種面貌。他也嚮往日本、歐美等國盛行的妖怪文化,希望能透過創作為那些快被遺忘的臺灣妖怪們打造一個桃源鄉。

  中市圖張曉玲館長表示,推理小說在閱讀領域擁有不少閱讀人口,但讀者對推理小說較偏愛歐美及日本作品居多,本土著作能展露頭角或深獲好評者,仍屬少數。期望透過何敬堯精湛的文學筆觸,細膩的人物刻畫,卓越的推理架構,具結構性的邏輯分析,讓臺灣的推理小說躍上國際舞台。

  清水分館是目前臺中市第一間也是唯一設有推理文學專區之公共圖書館,並將推理文學作為特色館藏,專區包含推理相關之文學書籍、視聽資料、漫畫等館藏,歡迎讀者到館借閱或跨館預約。館方除正在舉辦「2017清圖這樣推~推理之門由此進」系列活動外,明年更將持續辦理豐富多元的推理文學推廣活動,相關活動資訊可上中市圖網站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7/8/14 上午 10:4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