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中市閱讀起步走關注聽障孩子需求,結合聲暉之家共推親子共讀

  關注聽障家庭親子溝通與共讀的需求,中市圖閱讀起步走活動推出10多年來,首次與臺中市聲暉綜合知能發展中心合作,於106年8至9月辦理兩梯次,共8堂手語繪本班課程。其中首場手語繪本班課程,在8月2日晚間登場,現場超過20幾位民眾共同參與,更有民眾特別從苗栗前來參加。在專業講師帶領下,現場親子互動溫馨而有趣。

  課程邀請專業手語講師李秋心、陳倩萍分享,以「顏色」和「動物」為主題,挑選《小黃點》和《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麼》這兩本經典繪本,透過不同的形狀和顏色來刺激孩子的思考,融合手語情境說故事,在輕鬆無負擔的氛圍中進入手語學習的世界。而手語繪本班除了能建立另一種表達溝通管道外,生動的手語及口語更可訓練孩子對語言學習及肢體運用之表達能力,相較於純粹口語說故事,不一樣的繪本詮釋更能引發孩子學習與思考,希望透過本活動吸引更多人一同關注手語學習及親子共讀的重要。

  張曉玲館長表示,每個孩子都應該有自在閱讀的權利,但過去聽障孩童閱讀部份常常是被忽略的ㄧ環。此次圖書館透過閱讀起步走活動,將閱讀資源帶入社福單位,就是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手語溝通的重要,一同為營造無障礙閱讀環境而努力。

  此外,今年閱讀起步走也與臺中市兒童發展啟蒙資源中心合作,預計在8月25日舉辦一場專場閱讀講座,邀請資深語言治療師陳羿潔,分享如何與動作、認知或語言發展較慢而需要幫助的孩子互動及進行親子共讀,以幫助孩子相關發展與健康成長。


最後異動時間:2017/8/3 上午 11:1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