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當舊城遇上新手攝影師 看見中區-繁華落「鏡」的歲月美感

  為跳脫紙本閱讀框架,臺中市立圖書館今年暑假特別舉辦「當舊城遇上新手攝影師」系列活動,以行動攝影的藝術創作方式帶領民眾走讀中區,閱盡中區的舊城時光與新進文化,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臺中市立圖書館各分館因地制宜各自發展出不同的館藏特色,中區分館因鄰近本市著名的婚紗街,該產業對攝影專業的堅持間接帶動當地攝影器材等行業興起,故以攝影類藏書為特色館藏,納入各式攝影技巧、器材工具書或作品集等,現已典藏576冊,並逐年增加館藏量。今年暑假中區分館特別結合館藏特色與在地文化,融合諸如:臺中車站、中央書局、萬春宮、第二市場、柳原教會等歷史文化地景,希望藉由攝影者多元的視野,捕捉舊城經歲月淘選後的文化底蘊,讓中區的絕代風華一一重現。

  本次活動包含攝影系列講座及攝影工作坊。攝影講座將於7月30日、8月12日及19日分別邀請到具有婚攝20年豐富資歷的吳敏菊、旅遊攝影達人張連宏及《人間》雜誌資深攝影記者蔡明德等知名攝影師,從不同角度分享觸動人心的影像與故事,精采可期。攝影工作坊則以不同年齡層為對象,於8月1日及8月20日開設「小小攝影師拍寫工作坊」以及「凝視‧舊城攝影工作坊」,將藉由文字、影像及走讀等方式讓參與者培養出觀察力與美感、透過攝影鏡頭產生人與人、人與土地間密不可分的情感,從中激盪出新舊交替的花火,讓舊城注入新的生命、創意及夢想。

  本系列三場攝影講座分別在中區分館旁活動中心及南區分館辦理,歡迎民眾自由參加。

 


最後異動時間:2017/7/25 上午 11:1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