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2017閱讀起步走主題書展- 「適合寶寶看的書」

  閱讀起步走Bookstart是一項推廣並幫助嬰幼兒及早養成閱讀習慣的活動,為了增進民眾對嬰幼兒閱讀的認識,臺中市立圖書館於7-8月辦理嬰幼兒主題書展,要讓家長多多接觸優質嬰幼兒圖書,培養親子共讀的樂趣。

  閱讀起步走活動最初是從1992年英國伯明罕開始推廣,利用兒童保健人員到7至9個月大之幼兒家中進行健康檢查時,免費贈送圖書禮袋給幼兒家長。在後續追蹤調查中發現,獲得贈書的家庭,除了全家人對閱讀的興趣都會增加外,從小接觸書本的幼兒在就學後的成績也優於其他小孩。由於該活動成效卓著,目前已推展至世界各國。

   本次嬰幼兒主題書展展出各種好書,如《好餓的毛毛蟲》,具有有趣的洞洞設計,可讓幼兒的指頭在洞裡鑽進鑽出,除了從書中內容學到數數觀念外,也可提升感官認知,讓寶寶愛不釋手;《完美的正方形》則運用了平面設計的概念,將正方形透過切割、打洞、撕裂、揉皺等方式,組合拼貼出不同的物件與景觀,激發幼兒的想像與創意;《髒兮兮國王》則是藉由有趣的故事情節與生動細緻的繪圖,讓大小讀者的情緒隨著壞脾氣國王的情緒波動,進而學習如何與情緒和平共處。

  張曉玲館長表示,幼兒教育非常重要,孩子需要從小開始培養感官動作、生活自理、認知學習、想像創意、語言溝通、社交與情緒管理等多種能力,以促進孩子「全人」的發展。臺中市立圖書館擁有優質豐富的館藏,家長可以選擇適合的圖書進行親子共讀,培養孩子能力的同時,也能拉近親子的距離,建立互相信任的關係,讓家庭更幸福圓滿。


相關網址:2017閱讀起步走主題書展- 「適合寶寶看的書」
最後異動時間:2017/7/3 上午 11:0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