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免費跨縣跨館借書‧書香遍全臺

  愛閱讀的民眾有福了,只要持全國各公共圖書館借閱證,無須重新申辦,即可免費跨縣市借閱及預約資源中心圖書。

  102年起,國家圖書館在教育部經費支持下,推動「公共圖書館資源整合發展專案計畫」,於全國北、中、南、東四區設置4個區域資源中心及8 個分區資源中心,已購置近40萬冊質量俱佳的「青少年」、「知識性」、「文化創意」、「多元文化」四大主題圖書資料充實資源中心館藏,每個區域及分區資源中心,依據其所在縣市選定主題圖書,充分展現地方特色與深耕在地文化資源。

  中區資源中心所在地之中市圖葫蘆墩分館從去年12月1日辦理「飛閱中區‧樂享資源」巡迴展,將館藏以書展、海報及多媒體、主題講座等活動形式,展現中區資源中心多元文化及文化創意的館藏特色,於中部苗栗、臺中、彰化、南投、雲林5個縣市公共圖書館、學校巡迴展出圖書,並透過主題講座及動手玩創意的活動,讓民眾認識資源中心與利用館藏。

  「公共圖書館圖書資源共享服務平台」的建置,主要是進一步方便全國民眾透過網路申請借閱全國北、中、南、東12所公共圖書館資源中心館藏,民眾只需憑公共圖書館借閱證,無須額外重新辦證,即可免費跨縣市借閱及預約各資源中心圖書,讓全國民眾都能閱讀資源中心的圖書,請立即上「公共圖書館圖書資源共享服務平台」或洽詢您所在縣市的圖書館,歡迎多加利用。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t0kSNVOhN8


最後異動時間:2017/6/28 下午 01:0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