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閱讀從生活開始!中市圖家家有個小書房暨開卷開運頒獎典禮

  歷經2個月激烈的徵件與投票,臺中市立圖書館「家家有個小書房」活動得獎名單正式出爐!共計有277個家庭報名參加,最後由編號12號黃小姐投稿作品獲得民眾票選和評審的青睞奪得第一名,獲贈5仟元禮券。今(15)日舉辦「家家有個小書房暨開卷開運頒獎典禮」,特別邀請知名畫家黃朝湖老師分享居家書房與創作的心得感想,現場並致贈三幅畫作作為中市圖「開卷開運」抽獎活動的大獎,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施純福副局長也蒞臨頒獎現場,鼓勵市民閱讀從生活開始。

  「家家有個小書房」活動是中市圖今年規劃的創新活動,目的是希望鼓勵家庭閱讀,透過申辦家庭卡參與活動,借閱中市圖圖書進行居家生活佈置,讓家庭書房成為凝聚家人心靈交流之場所。經統計網路票選結果,總投票數為81,301票,民眾參與熱絡。參賽者除了比賽書房佈置能力與借閱動力,也邀請家人一起投入本次活動,讓閱讀成為家庭生活運動。

  黃朝湖老師現場頒獎給幸運得獎者,並分享自己書房收藏的三字訣「買、看、藏」。書買了之後一定要扎實閱讀並吸收,吸收的知識才是陪伴成長的關鍵。現場黃朝湖也推薦了《100個名人的讀書方法》、《出走,是為了回家》、《請照顧我媽媽》等書籍,希望大家布置了書房也要有能充實心靈的力量。

  中市圖指出,小書房是社會的大力量,家庭閱讀不僅僅是冰冷的數字與統計,而是發自於相處過程的真實情感,因此中市圖推動家庭卡與團體卡,規劃「家家有個小書房」活動,甚至和社區超商的OPEN閱覽室合作推動社區閱讀,都是希望讓閱讀能夠在生活當中普及。畫家黃朝湖也表示,閱讀是創作的泉源,透過知識的積累才能讓想像站在厚實的基礎上走的更遠。

  本次「家家有個小書房」比賽結果,依票選及評審成績,前三名得獎名單分別是,第一名編號12號黃小姐,參賽書房照片充滿童趣與簡潔風格,十分符合親子共讀氛圍;第二名編號5號羅小姐則在書房佈置起小帳篷,讓小朋友擁有自己的閱讀天地、其它得獎書房或者善用家庭角落空間佈置,或者充滿鮮明的居家特色。相關得獎名單已於專屬活動網頁公告,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欣賞。活動網址可上臺中市立圖書館官網


最後異動時間:2017/6/15 下午 01:4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