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勁報】生命激勵講師口繪畫家周玉茹「逐夢之路」講座

【勁報記者張亞痕/臺中報導】

  24歲是生命當中最青春璀璨的時候,但上帝卻給了周玉茹一項重大的人生考驗,在一次車禍意外當中,她的頸椎受傷,自脖子以下全身癱瘓。在治療的初期,還需靠呼吸器維持生命,周玉茹絕望的想放棄自己、放棄治療,僅僅一個月的時間,看到父親為照顧自己變蒼老了,由於父親的愛讓她重新認識生命意義、重燃生存的鬥志。

  上帝這美麗的錯誤安排,讓她從絕望當中看見父愛、看見上帝!在漫長的復健歲月當中,領悟到也接受了上帝的使命,認清自己未來要走的路勢必是艱辛困難的一條,承受這凡人無法承受的考驗。她開始學畫油畫、跟隨上帝的腳步,去關懷訪視傷友、開畫展、演講,激勵徘徊猶豫的年輕學子,讓大家瞭解生命一樣是可以精彩如初的。

  周玉茹師承阮麗英老師,畫作以大自然為主題,擅長點畫。因長時間口咬畫筆以口作畫,讓她嘴酸臉部僵硬。其作畫細緻,由遠而近堆疊而成每個圖層,畫法獨特,樹葉間還能穿透後方的美景。每一幅畫都是用生命的故事來完成,還來自每個人付出的愛。

  目前周玉茹在臺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沙鹿童綜合醫院及臺中市立圖書館南區分館駐點作畫,並於5月27日(週六)下午3點在臺中市立圖書館南區分館舉辦一場「逐夢之路」生命激勵講座,以真人圖書館方式邀請周老師分享她的生命經歷。歡迎大家到現場來閱讀感受口繪畫家周玉茹的生命力及創作力。刊登日期:106.05.24


相關網址:【勁報】生命激勵講師口繪畫家周玉茹「逐夢之路」講座
最後異動時間:2017/5/25 上午 08:5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