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不信閱讀喚不回-中市圖X親子天下合作扎根少年閱讀

  不要再說青春少年只讀漫畫、小說、教課書!放下侷限,閱讀想像也可以很多元!為了推薦適合青少年閱讀的優質讀物,強化深度閱讀能力,臺中市立圖書館與親子天下攜手合作,從5月到9月份規劃「少年深閱讀」系列活動,包含主題書展、少年閱讀講堂等,邀請林世仁、陳安儀、小熊媽、王淑芬、番紅花和羅怡君等知名親子閱讀作家開講,要讓少年們體驗不一樣的閱讀樂趣。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每三年會針對15歲學生進行國際學生評量(PISA),2015年施測結果臺灣少年閱讀能力較2012年排名大幅下滑,隱藏的閱讀能力警訊值得關注。也因此中市圖規劃了本次「少年深閱讀」系列活動,其中5月份主題書展嚴選344冊適合青少年閱讀的作品,內容涵蓋語文、藝術、邏輯數學、科學、肢體運動、大自然觀察、人際互動等議題。

  另外少年閱讀講堂部分,首先於5月27日(六)登場的是作家林世仁及陳安儀,分別於烏日分館及龍井分館同步開講。林世仁老師曾獲金鼎獎推薦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的肯定,創作出《字的童話》、《文字森林海》、《精靈製造機》等膾炙人口的作品;而陳安儀老師則橫跨媒體、親職教育、兒童閱讀等眾多領域,部落格「陳安儀的筆下人生」在網路廣受歡迎,著有《分數之外的選擇》等作品,內容溫馨有趣,相信能帶給民眾更多「分數之外的體驗」。

       張曉玲館長表示,每一個年齡閱讀層都有獨特的思考模式,如何打破閱讀疆界,刺激想像,是圖書館推動閱讀扎根必需思考的議題。透過此次少年深閱讀系列活動,希望讓閱讀成為青少年的「心生活」運動,看見更多可能。其它相關活動資訊可上中市圖官網查詢。


最後異動時間:2017/5/19 下午 04:40:00
TOP